朱芳雨19分易建联两双 广东胜辽宁豪取15连胜

朱芳雨19分易建联两双 广东胜辽宁豪取15连胜

阿联11分10篮板助广东取15连胜【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第30轮全面打响,最终广东队在主场凭借第三节后半段17-0的攻击狂潮以112-90大胜辽宁队豪取15连胜。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全场篮板球上以50-29占据绝对优势,助攻也以25-7遥遥领先。

个人数据方面,广东队6人得分上双,迪奥古拿到全队最高的21分14个篮板,泰伦斯-威廉姆斯15分5次助攻,朱芳雨19分3次助攻,易建联11分10个篮板,陈江华13分6次助攻,王仕鹏6分5助攻,周鹏(微博)11分。辽宁队方面约什拿下全场最高的31分,郭艾伦(微博)16分4次助攻,所罗门-琼斯得到10分14个篮板,卢伟10分5个篮板,廉明8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广东队数据辽宁队数据
迪奥古21分14篮板2扣篮(微博)约什31分4篮板1助攻
朱芳雨19分5篮板3助攻郭艾伦16分2篮板4助攻
易建联11分10篮板1抢断所罗门10分14篮板1助攻

赛前相关

广东队在上轮轻取吉林队后已经取得14连胜,基本锁定了常规赛冠军,易建联仅前2节出场就砍下23分5篮板。客队辽宁队本赛季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在争夺季后赛门票的关键时刻他们越战越勇,球队悄然发力目前已取得4连胜,位列积分榜第4位,但目前他们也只领先排名第7的山西队1.5个胜场,稍有不慎排名就会下滑。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广东队迅速进入状态,玄冥二老朱芳雨和王仕鹏先后得手,随后迪奥古完成大风车暴扣,广东队以7-0开局。此后双方命中率均有所下降,卢伟两度3分得手,郭艾伦也命中一记3分,辽宁队一度将比分扳成14平。广东队连得4分结束本节,首节比赛结束后广东队20-16领先。

第二节比赛广东队在内线上依然占有明显优势,一度34-27领先了7分,但约什先是抛投得手,随后命中不讲理3分,本节还有5分20秒,约什再度在外线飙中3分,双方战成40平。辽宁队一度反超比分,但约什此后受伤下场休息,任骏飞和朱芳雨先后跳投得手,易建联也完成双手暴扣,广东队48-45领先。辽宁队连得4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48-49落后辽宁。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双方近2分钟都没能得分。场上异常焦灼,朱芳雨远投命中,威廉姆斯也突破抛投得手,广东队57-53领先。约什连续飙中3记3分,本场外线5投5中未曾失手,辽宁队64-63再次反超。本节还有4分50秒,辽宁队还以68-65领先,但琼斯双手暴扣被拍掉,易建联快下跟进扣篮得手,势头瞬间扭转,本节此后的时间辽宁队1分未得,广东队打出一波17-0的进攻狂潮,第3节结束时一举以82-68取得2位数领先。

末节比赛辽宁队不甘就此失利,他们以6-0开局,74-82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迪奥古打成2+1,朱芳雨也再度命中3分,广东队再来一波12-4的小高潮,94-78扩大领先优势。此后辽宁队未能再次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最终广东队在主场以112-90大胜辽宁队收获联赛15连胜,辽宁队的4连胜被终结。

本场亮点:广东第三节一波流取胜辽宁

本场比赛前3节半的时间双方都打的异常焦灼。但第三节还有4分50秒时场上出现转折,辽宁队琼斯接球急速突进内线意欲双手暴扣,但球突然被拍了下来,紧接着易建联跟进完成暴扣,此一来一往辽宁队情绪瞬间失控,琼斯此后还吃到技术犯规,本节此后他们1分未得,广东队完成17-0的进攻狂潮后就此牢牢掌控比赛节奏。

广东队首发阵容:易建联、王仕鹏、刘晓宇、迪奥古、朱芳雨

辽宁队首发阵容:柴长易、卢伟、郭艾伦、李晓旭、琼斯

下一轮比赛将在2月3日进行,广东队将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北京队,辽宁队将主场迎战福建。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