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主动放弃中超参赛资格 悬念落定疑问解开

随着中国足协官网昨天下午挂出的一则通告,新赛季中超开赛前最大的悬念揭晓———,上海申鑫递补中超,北京八喜递补中甲。悬念尘埃落定,围绕着大连实德(微博)的一些疑问也被一一解开……

疑问一缘何要交准入材料

既然决定放弃中超资格,大连实德缘何又在1月15日紧急递交了准入材料,摆出要参加联赛的姿态。其实,这都是利益作祟。

此前,大连阿尔滨(微博) 整体收购大连实德看似“板上钉钉”,但中国足协方面随后坚称,根据足协章程,一家俱乐部不能直接合并另一家俱乐部,除非后者先注销;可实德一旦注销,与俱乐部有合同的球员都得成为“自由身”,这对实德来说势必损失惨重。

为此,大连实德赶在1月15日联赛准入材料递交截止期时,突然交上了部分材料,这让中国足协有些措手不及。毕竟,按照大连实德当时的状况,他们已经没有了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些必要条件,俱乐部出此下策,实际就是在和足协进行博弈。

疑问二放弃中超走向何方

之前有消息称,为了与足协博弈,实德很有可能继续征战中乙联赛,以防止旗下球员成为自由身。当然,这样的局面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因此,就在1月31日准入材料审核截止日到来前,大连足协和实德俱乐部一起派人前往北京,与足协官员进行了最后的交流协商。

最终,大连实德向足协递交了《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在该份报告中,大连实德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同意,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当然,大连实德仍需解决完队内球员的转会事宜,等到球员都有了去处,实德将会用转会得到的资金,处理完球队遗留下来的欠薪等问题。待所有问题解决之后,大连实德将在当地工商部门注销,正式告别中国足坛。

疑问三队内球员如何消化

球队放弃中超资格后,球员的去向成了关键。根据足协昨天的通知,大连实德的球员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办理转会。换言之,21岁以上的实德球员转会后,都将占据新球队的5个内援引进名额。

幸好,目前来看不少球员都有了去向。自由身的张耀坤(微博)、朱挺分别去往广州富力和武汉卓尔,小将倪玉崧加盟上海申花,赵明剑正随山东鲁能(微博)集训,郑剑锋则在青岛中能(微博)训练……粗略看来,实德一线队中几乎没有球员“没人要”。

不过,比较麻烦的是大连阿尔滨阵中目前至少有8名原实德球员,由于阿尔滨已经引进了陈涛和于汉超,球队其实仅剩3个内援名额,剩余球员如何消化尚无定论。

当然,也有消息称,待本赛季中超转会接近尾声时,足协会重新评估没出路的实德球员,适当时会放宽内援名额标准,以求让受此事件影响的球员都有好归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