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伤?张琳芃喊冤:里皮让我试试 练1天歇1天

诈伤?张琳芃喊冤:里皮让我试试 练1天歇1天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月30日凌晨,因为一次前场配合失误送给对手反击机会,广州恒大(微博)0比1不敌排名罗马尼亚甲级联赛第9的布加勒斯特快速,输掉在西班牙拉练的首场热身赛。一场原本无关痛痒的热身赛,却因为因伤退出国家队的张琳芃意外首发并踢了一个小时左右,引发轩然大波。赛后,张琳芃甚至被部分球迷指责为“诈伤欺骗”。

据记者了解,恒大与快速之战,张琳芃确实被里皮安排在首发阵容,并踢了60分钟左右就被换下,并非某些媒体报导的体满全场。“我就弄不懂了,那天踢完上半场,下半场没多久就给换下来,结果第二天就说我踢全场了,我真服了,觉得特别搞笑。”昨晚,接受记者越洋采访的张琳芃说起自己“被诈伤”一事有点哭笑不得,言语中满是无奈。

虽然只打了60分钟,张琳芃的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是中超冠军后防线表现最活跃的一个,在很好地完成里皮(微博)交给的防守工作的同时,他还不时在进攻上有所贡献,让人看不出这是一名正在手术后恢复期的球员。

不过,这并不能证明张琳芃身体已无大碍。在由于手术的位置感觉不适,张琳芃被埃尔克森替换下场,而队医也迅速过来进行检查,幸好并无大碍。“手术的地方还是不舒服,也不是说疼,就是不舒服,感觉难受,特别别扭。可能是手术后第一场比赛吧,有点不大适应。”张琳芃告诉记者,因为担心旧伤复发,里皮特意让他在比赛后第二天休息一天,不用参加训练。“现在每天晚上都在我们的意大利康复师安排做康复做治疗,具体伤情到底怎样他没和我说,但每天都在做治疗,有时一天两次,大多数一天一次。”

说起此次首发,张琳芃也感到意外,要知道,自从去年11月底手术成功之后,直到飞赴西班牙之前,他都没有参加过球队合练,一直在做力量和恢复训练,直到27日才开始第一次碰球。

“那天主教练说让我上去试一试,赛前还提醒我要注意一点,小心踢,试试看怎么样。”张琳芃透露了“神奇恢复”的背后故事,“里皮就是想让我尝试一下,找找比赛感觉,因为之前一直在做力量和恢复,这两天动了球后,他觉得我的恢复还行,所以想让我感受一下,如果没问题的话,之后在训练强度和质量上也能提高一点。”

遗憾的是,张琳芃的情况并不是那么理想,为了保险起见,里皮索性给他放假一天,让他好好恢复。接下来的一周,恒大还将参加三场巴伊亚杯的比赛,张琳芃能否再次上场,还取决于里皮的安排,“这个我还不知道,得看教练,一切都不是我说了算。现在我要做的就是好好恢复,别的都不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