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奥运后新闻缠身:炮轰领导 对记者耍大牌

孙杨奥运后风波不断:炮轰领导 对记者耍大牌

孙杨天津大运会被曝耍大牌(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泳池中的孙杨很厉害,伦敦奥运奋勇夺金。泳池外的孙杨很无奈,新闻风波不断。这位被称为“中国后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时代最具备明星潜质”的奥运冠军,先是在天津大运会被指“耍大牌”;之后被曝出怒对采访的摄影记者……

孙杨被代言称自己不是白痴

2012年8月底的一天晚上,孙杨连发了三条微博,称国家游泳队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与某饮料公司签约,并且还使用了他世锦赛夺冠的肖像。对此,孙杨有些不满,他说,他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孙杨在微博中写到:“太多的无奈,被代言只是其中之一,只想维护自己的权益。最气愤的是带我去北京,领导知道一切,把我当白痴一样地蒙在鼓里,运动员靠成绩才是最终的硬道理!不过分到底,我也不会这样!”

这已经是孙杨第二次因为“代言”问题和国家队“闹不愉快”了。在世锦赛400米决赛的新闻发布会上,孙杨私自穿非中国游泳队赞助商品牌的衣服参加新闻发布会。而按照中国游泳队的规定,在新闻发布会上,运动员只能穿赞助商的服装,不能穿其他品牌的服装。对于孙杨的行为,游泳队内部十分生气,不过由于他是最有夺金希望的队员,所以只是在内部对他的行为进行了警告。

孙杨天津大运会被曝耍大牌

2012年9月11日《中新网》对于前一天网络中传出的“耍大牌”行为,撰文报道:“因为孙杨,原本基本没有关注度的全国第九届大学生运动会一下子火了。这些天,最兴奋的莫过于天津的学生和普通老百姓,大家都争着想在家门口一睹奥运冠军的风采。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得主孙杨,在天津工业大学游泳馆完成了他抵津之后的首次训练。由于孙杨的到来,整个游泳馆如临大敌,将所有媒体拒之门外,而且令人不解的是,孙杨的母亲在训练结束后登车前依然高声阻止媒体拍照,孙杨坐进车里后更是立刻用背包挡住了脸。”

一天后,除《成都商报》对事件进行真相还原外,《扬子晚报》对于孙杨母亲进行采访,“最近两天,这条和新科奥运冠军孙杨有关的微博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直以来以青春健康形象示人的孙杨一时间披上了“耍大牌”的恶名。真实的情况到底是怎样的?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当事人——本次大运会浙江代表团游泳队领队、孙杨妈妈杨明(微博) 。她告诉记者,说孙杨耍大牌纯属无中生有。”孙杨也借《广州日报》记者的采访为母亲辩护:“一切都是为我好。”

炮轰领导不让母亲跟就不练

2012年9月16日晚,央视CCTV-1《首席夜话》对孙杨进行专访。21岁的大男孩孙杨在采访中谈到,他的一路成长与父母的呵护密不可分,特别是他的母亲杨明对他的影响是最大的。孙杨甚至爆料说,小时候浙江省游泳中心的主任,不希望他父母跟着他比赛,当时他直接回了那位领导一句:“那不行,大不了就不练了呗。”

孙杨的母亲杨明,是杭州师范大学体育系教授、硕士生导师,孙杨自豪地说她母亲是除教练之外,最熟悉他的状态以及他对手情况的人,她母亲的专业性,甚至超过了那些负责游泳项目的领导。

媒体曝孙杨拒拍照与记者冲突

2012年12月18日,云南《生活新报》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了题为《奥运冠军人气高,脾气也不小》的微博。在官方微博中描述了事件的过程。该报摄影记者路遇孙杨,进行拍照时遭到一中年男子和孙杨一起抢相机,并被勒令删除照片。“我他×的不想发火,信不信我把相机砸了!”该微博转述了孙杨在冲突过程中爆粗口的内容。而浙江队方面则对此进行了否认,指出孙杨“从来不骂人”。该报摄影记者晏鹏求证了冲突细节。他介绍说抢相机的是浙江方面的队医。他用“蛮横”来描述孙杨和队医的态度,并强调孙杨在冲突中一直“骂骂咧咧”。事情发生后,孙杨并未在微博上谈及此事,而是浙江队人员表示,孙杨“没有爆粗口也从不骂人”。

孙杨恋情曝光 女友比他大近6岁

2013年1月31日,网友贴吧爆料孙杨自曝正与大其6岁的空姐拍拖。而作为女主角的一方则在微博是回应外界质疑的。“爱情没有先来后到。总有人私信给我,骂我插一脚,当小三,可是你们知道我2010年就认识孙杨了吗。事情不总是你们想象臆造的那样,他不是负心汉,我也不是小三。虽然我们曾经有过不同的爱情,但是我现在完完整整都是他的,他也厘清了身边优秀的女孩子和我在一起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