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G官方宣布小贝加盟 万人迷薪水全捐签5个月

PSG官方宣布小贝加盟 万人迷薪水全捐签5个月

点击进入组图:贝克汉姆正式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英格兰球星大卫-贝克汉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球队。据悉,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5个月的合同,至2013年6月30日到期。由于此前穿过的7号和23号球衣已有归属,所以贝克汉姆选择了32号战袍。在新闻发布会上,小贝解释了自己选择加盟PSG而非重返英超(微博 专题) 的原因,并宣布将把全部薪酬捐献给巴黎的儿童慈善机构。 >>>视频专辑:贝克汉姆加盟巴黎圣日耳曼

2012年11月,贝克汉姆与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的合同正式结束,此后关于他“未来东家”的传闻不绝于耳,包括来自英超、意甲(微博 专题) 俄罗斯、中东地区乃至中国的多家俱乐部都向小贝发出了邀请。在经过深思熟虑后,贝克汉姆最终决定加盟法甲巴黎圣日耳曼队。

头号任务:复习法语

法国当地时间1月31日下午,贝克汉姆在巴黎的比蒂耶-萨尔皮蒂耶医院接受体检,通过体检后,他参加了巴黎圣日尔曼俱乐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PSG主席纳塞尔-阿尔赫拉伊首先对小贝的加盟表示欢迎,“大卫收到了全世界多家俱乐部的邀请,这对我们尤其特殊。他将与我们并肩向着我们的目标——成为欧洲最佳俱乐部之一——前进。”

接下来轮到贝克汉姆。他的开场白是“很高兴能坐在莱奥(莱昂纳多)身边”,莱昂纳多立刻幽默回应:“谢谢你,我的君王。”随后切入正题,小贝选择用法语发言:“自从我上学之后,已有好多年不说法语了。我确信自己必须得复习一下。来到这里我非常兴奋,为此我们探讨了很长时间。我的妻子和孩子将留在伦敦,因为孩子要在那里上学。但我们大家很兴奋。”

薪酬全捐,爱心无价

贝克汉姆在发布会上宣布了一项重大决定:他将把在PSG获得的薪水全部捐给巴黎的儿童慈善机构。对此,小贝表示:“我来巴黎的一大理由就是我们决定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我不想接受任何薪水。我的薪水将捐给当地的儿童慈善机构。这是我们乐于并自豪去做的事情。这种事情让人愉悦,我不确定以前有人做过。”

投巴黎,不叛曼联

对于加盟PSG的原因,贝克汉姆解释道:“我很幸运,我都37岁了,仍能收到如此多的邀约,比我职业生涯收到的还多。我选择PSG是因为我注意到俱乐部和球员们为之努力的东西。这是一座令人激动的城市。PSG是一家未来10到20年将取得众多成功的俱乐部。我不能说会在这里待10-20年,但现在我以能成为PSG未来的一部分而自豪。”

PSG官方宣布小贝加盟 万人迷薪水全捐签5个月

点击查看:小贝职业生涯回顾

在被问到去年为何拒绝PSG的邀请时,贝克汉姆表示:“去年,我感觉在洛杉矶仍有一些东西需要去完成。在合同的最后一年,我赢得了冠军。是的,我和莱昂纳多谈过好多次,但我认为当时我们未能在合适的时机达成共识,不过现在是合适的时候了。”

同时,他也解释了没有重返英超的原因:“我总是说不会再为其他英格兰俱乐部效力,因为我在曼联待的太久了。除非是曼联,否则我不会为其他英超球队效力。”他接着说道,“无论我选择去哪儿踢球,无论我效力哪支球队,我总会付出150%的忠诚。我不期望加入这支球队后能踢满每场比赛,我不会期望首发,不过我将为此努力,这取决于主帅。”主帅是老熟人安切洛蒂,小贝送上恭维:“卡尔洛(安切洛蒂)是我效力过的最佳主帅之一。”

退役?足球激情仍在

当被问及合同到期后会否退役时,小贝表示:“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我的最后一份合同。人们就此问过我好多年了,但我仍在继续踢球,签了许多合同。我将看看我的感觉如何,不过我想踢得尽可能久一些。我的激情是足球,一直都是,而并非是大合同。”

有记者问小贝对新队友伊布的看法,“万人迷”笑道:“他比我块头大。如果有机会的话我确信我们会分享那件事(任意球),队中还有其他球员也能踢任意球。”对于自己在PSG的长期未来,小贝表示:“我们还没有讨论这方面的细节。不过我们有长期合作的意向。”加盟PSG后,业余生活有何计划?小贝笑了:“我认为没有比待在公寓里更简单的事情了。我不确定能告诉你我将在哪儿,对我来说最简单的事情就是当家人来看我时,与家人在一起。”(念洲)

附表1.小贝生涯转会

贝克汉姆职业生涯转会一览
时间
转出
转入
方式及费用
1993年1月
曼联U18队
曼联成年队
提拔
1995年1月
曼联
普雷斯顿
租借3个月
2003年7月
曼联
永久转会,3750万欧元转会费
2007年7月
皇家马德里
洛杉矶银河
自由转会
2009年1月
洛杉矶银河
AC米兰
租借3个月
2010年1月
洛杉矶银河
AC米兰
租借3个月
2013年1月
洛杉矶银河
巴黎圣日耳曼
自由转会

附表2:贝克汉姆职业生涯数据

贝克汉姆职业生涯数据
俱乐部
赛季
联赛
国内杯赛
洲级赛事
其他
总计
场次
进球
场次
进球
场次
进球
场次
进球
场次
进球
曼联
1992-2003
265
62
36
7
83
15
10
1
394
85
普雷斯顿(租)
1994-1995
5
2
0
0
0
0
0
0
5
2
皇马
2003-2007
116
13
9
4
28
2
2
1
155
20
洛杉矶银河
2007-2012
98
18
0
0
1
1
19
1
118
20
AC米兰(租)
2008-09,2009-10
29
2
0
0
4
0
0
0
33
2
职业生涯总计
513
97
45
11
116
18
31
3
705
129
注:“其他”包括英格兰社区盾杯,欧洲超级杯,丰田杯,世俱杯,西班牙超级杯,北美超级杯,美国大联盟季后赛。

附表3:小贝生涯荣誉

贝克汉姆职业生涯个人荣誉一览
PFA职业球员工会英超年度新人王:1996-97赛季
马特-巴斯比奖:1996-97赛季
欧足联俱乐部年度最佳球员,最佳中场:1998-99赛季
英超10年成就奖:1992-2002年,1996年8月17日对温布尔顿进球问鼎英超10年最佳进球奖
皇家马德里年度最佳球员:2005-06赛季
PFA年度最佳阵容:1996-97,1997-98,1998-99,1999-2000赛季
入围国际足联TOP100名人堂
ESPY最佳男足球员奖:2004年;ESPY大联盟最佳球员:2008年,2011年
入围英国足球名人堂:2008年
BBC体育终身成就奖:2010年
大联盟最佳复出奖:2011年
入围大联盟年度最佳阵容:2011年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际足球听众:
    #贝克汉姆# 【PSG发布会宣布贝克汉姆加盟 万人迷情定巴黎】北京时间2月1日凌晨,法甲豪门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召开官方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英格兰球星大卫-贝克汉姆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球队,签约5个月,届时贝克汉姆将身披32号球衣征战法甲。http://url.cn/Dlz5ZN
    2013-02-01 01:26:09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