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博:失利不会影响信心 盼早日成为国足主力

许博:失利不会影响信心 盼早日成为国足主力

许博

腾讯体育1月31日马斯喀特讯(记者许可(微博))马斯喀特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点,经历热身赛失利的国足一行前往苏丹卡布斯体育场的外场,进行了赛后的放松性身体恢复训练。按照主帅卡马乔的要求,主力球员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进行了慢跑放松恢复,而替补球员则进行了传接球和射门的练习。

训练结束后,来自广州富力的国脚许博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在昨天国足与阿曼热身赛的下半场,主帅卡马乔果断地用许博替换下了状态低迷的恒大后卫赵鹏,此举在成就许博个人职业足球生涯国字号处子秀的同时,也让国足在中阿之战后半段能在稳固防守的同时,在中前场投入更多的兵力。

对于自己在国足的处子秀,许博表示比较满意,“毕竟这是第一次为国家队打A级比赛,自己的表现欲也比较强,在比赛中也基本发挥了自身的特点,较好地完成了老卡交给我的任务。接下来,我希望能够继续通过不懈的努力,用实际行动在国足的首发中占据一席之地。我始终相信那句老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腾讯体育:昨天赛前卡马乔和你说过上场的事情吗?

许博:没有,和之前在西班牙拉练时一样,我还是被安排在替补名单之中,老卡赛前也没和我说过上场的事情,只是后来下半场临时决定让我替下赵鹏。

腾讯体育:觉得自己的国字号处子秀来的突然吗?

许博:还好吧,应该说自己一直都准备的比较充分,尤其是在西班牙的拉练期间,自己在训练中也非常的投入,我觉得机会总是光顾有准备的人,很感谢老卡能让我迎来了一次难得的表现机会,也希望在今后的训练中再接再厉,保持住上佳的竞技状态。

腾讯体育:如何评价自己的处子秀?刚上去的时候紧张吗?

许博:比较满意,毕竟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出场。尽管是自己的处子秀,但是我没感觉太多的紧张,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就是把老卡布置的任务和要求谨记在心,在场上按照要求去做就好了,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其实,我在西班牙的时候也打了好几场比赛,对于比赛的感觉还是有的。作为一名替补球员,我觉得首要的事情就把自己该做好的做好,其他的东西顺其自然。

腾讯体育: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是不是对未来有些期待,比如在国足首发中占据一个主力席位?

许博:每个球员都渴望入选国家队,而入选国家队后自然也是希望能够跻身首发。当然,也许这个过程对于每个球员都不一样,但是如果不去努力和追求,这个目标肯定会离自己越来越远。我还是信奉那句老话,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作为我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早日打上主力,为国足和中国足球做出更多的贡献。

腾讯体育:第一次在国际A级赛事中代表国足出场,有没感觉自己在哪里还有不足的?

许博:不足的地方有很多,毕竟我并非国足的常客,需要向队友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不过,就昨天的比赛而言,我觉得自己亟待提升的还是心态的调整能力。可能是第一次代表国足上场的缘故,我觉得自己在处理球时还是有点毛躁。当然,可能这个问题是每个新人都会遇到的,所以我还是希望能获得更多的比赛机会,通过频繁的实战去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心态,努力让自己在后场有一种大将风范。

腾讯体育:和冯潇霆的搭档组合感觉如何?

许博:挺好的,我们在南京全运会的时候就搭档过,相互之间也比较熟悉,不存在配合上的生疏。

腾讯体育:这场比赛对于你而言可能是一个不错的开始,但是比赛毕竟最后输了,而且现在离亚洲杯预选赛也只有几天的时间了,你觉得昨天国足发挥出了真实水平吗?

许博:我觉得还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毕竟舟车劳顿让大伙都非常疲劳。而且,西班牙和这边也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来到阿曼后最痛苦的一点就是无法保证较高的睡眠质量,每天十一点躺下凌晨两三点就醒了。当然,前段时间在西班牙的训练比赛强度也比较大,球队也处在一个调整期。

腾讯体育:这场失利会影响你们接下来迎战沙特的信心吗?

许博:信心上不会影响,毕竟就像主教练说的那样,这只是一场热身赛。而且,队员们的身体都比较疲劳,也害怕受伤,所以这场比赛不能代表球队的真实实力,也不会影响大家在达曼拿下沙特的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