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书豪22+5哈登21分 火箭末节失势客场负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火箭客场110-118负于掘金。林书豪(微博)在末节后半段连砍13分,但无法逆转战局。书豪此战得到火箭最高分22分,另有5助攻;哈登14投6中得到21分,但6次失误。火箭终止了3连胜,掘金则取得5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掘金队数据
林书豪22分5助攻1抢断加里内里27分5篮板4封盖
哈登21分4助攻6失误法里德19分9篮板2抢断
帕森斯21分3助攻4失误伊戈达拉15分6助攻6失误

本场之星:加里内里全能秀

末节前4分钟火箭乱战无法得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加里内里连砍8分,掘金13-0攻势决定了比赛走势。加里内里全场17投10中、三分球9投4中,共砍下27分,另有5篮板4封盖2助攻,都说伊戈达拉是难得的全能人才,此战的加里内里显然做的更出色。此战的最佳镜头很可能也要归属加里内里——次节中段掘金接连3次灌篮,伊戈达拉是抢断快攻中完成,法里德是空中接力,而加里内里是自外线强突中扬臂强灌,那次第绝对不可阻挡!

比赛回顾:末节失势 书豪难助火箭翻盘

首节双方持续追身对峙,快打氛围中比分紧咬。书豪两度冲篮入球,哈登则砍下8分,与其对位的伊戈达拉为掘金贡献9分。首节双方战为29平。

次节前段火箭36-32领先,书豪又表演阵地战精彩突分。随着伊戈达拉抢断哈登并完成重扣,加里内里也强攻灌篮,掘金一度反超。次节后段哈林相继冲篮,火箭57-56结束上半场。

进入第三节,书豪连助阿西克涨分;帕森斯则连入三分球,火箭72-64将比分拉开。但双方轮换阵容后掘金追至75-76。道格拉斯连续抢断快攻,掘金仍在追赶,三节结束火箭86-83领先。

末节前段火箭快打失效,乱战中4分钟未能得分;加里内里连砍8分率掘金形成13-0攻势,掘金已96-86建立两位数优势。书豪回场后半节时间砍下13分,火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掘金保障涨分仍稳定胜局,最终火箭110-118落败。

花絮:哈登动粗 球迷被激怒

伊戈达拉领衔掘金严防哈登,大胡子一直就有情绪,第三节中段更是完全愤怒——哈登持球被对手贴防干扰,裁判判定哈登失误出界,哈登追着裁判展示自己胳膊上的血痕,裁判不予理睬。面色铁青的哈登怒了,此后连续冲击内线都是刻意地剧烈身体对撞,摆明就是带着情绪打球,撞翻莫兹戈夫后脚下也不留情,几乎就是踩过对方的身体,裁判判定莫兹戈夫阻挡犯规,掘金球迷不干了,场边男男女女均是起身抗议,对哈登极为不满。

赛后声音:书豪总结败因 哈登有怨言

“失误问题缠上了我们,防守不足也影响了我们。”书豪赛后说,“他们投入了一些强行出手,整场命中了8个三分球,末节大概就投入了4、5个。”哈登则略带怨言,“几个哨子令他们接触上了罚球线,他们就从那里找到了动力。”哈登说,“他们很有运动能力,也进入了转换节奏,他们的控卫能推动运转,他们又有如此多的家伙能去得分。”

媒体点评:决胜终看防守 掘金平队史佳绩

美联社赛后点评:火箭上一场酣畅进攻以45分优势大胜爵士;此战贯穿着进攻对峙,但末节掘金体现出防守效果后,直接决定了比赛结果。就在掘金的压迫下,火箭末节前段连续6投不中,更6次失误,全场火箭22次失误!就此,火箭本赛季3次对阵掘金均是落败。

NBA(微博)官网评论:本赛季前32场,掘金有22个客场,这是球队28年来最繁密的开季客场赛程,掘金因此只有17胜15负的开季战绩;但随着进入1月份12个主场的赛程,掘金战绩明显提振,此战奏凯已是5连胜,1月份12胜3负也追平了球队在1月的队史最多胜场纪录。

首发阵容

掘金:库佛斯、法里德、加里内里、伊戈达拉、泰-劳森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