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教东部全明星? 斯帅表示不在乎更想休假

迈阿密记者郭海舟1月30日报道 作为冠军教练,斯波尔斯特很可能将执教今年的东部全明星,虽然他一直对此有些无所谓。

“不在乎”“更想休假”“回波特兰度个周末”“终于不用对付你们(媒体)了”……过去两个赛季,斯波被问过很多次关于执教全明星的话题,但每一次,他都表示出无所谓甚至想躲开。他曾在发布会上说:“全明星周末是球迷的节日,球员们也更喜欢这个,但教练们恐怕都没什么兴趣。我更喜欢好好歇个周末。”

看上去,在热火天天和“三巨头”打交道的斯波,并不渴望一个晚上拥有“十二巨头”。

“我觉得他是认真的,”热火随队记者艾拉·温德曼说,“这支球队每年都要打到六月,而且平常被那么多人指指点点,他没必要再给自己添麻烦。另外,热火的上半程往往慢热,如果想让斯波去全明星,全队都要加把劲。看看今年的赛程,一月底他们要连续做客波士顿和布鲁克林。”

按照NBA(微博)的规矩,全明星主帅都在比赛前之前一个月的最后一天(缩水赛季例外),也就是说,如果热火在1月31日时排名东部第一,斯波就将在休斯敦执教东部全明星。而目前,热火领先东部第二的尼克斯1.5个胜场,而热火和尼克斯在一月分别只有1场比赛,哪怕热火输给篮网、尼克斯战胜魔术,热火依然将领先尼克斯0.5个胜场、排名东部第一。

该来的总会来,作为联盟最年轻主帅之一,作为总冠军教练,作为目前麾下有48人次入选全明星的主帅,斯波是时候迎接又一个“第一次”了。

除了战绩上的水到渠成,斯波也需要全明星这种舞台,哪怕他并不在意。

夺冠之后,斯波在各个场合发言、接受采访时,明显不再像过去那么紧张:以前那种有些絮叨的大段技战术分析,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小幽默取代;面对外界的一些质疑,他甚至会有些调侃、自嘲,以前那种随时打断对方、直接启动辩论的场景越来越少。

在白宫之行中,奥巴马邀请他发言时,他一方面不卑不亢地发表演说,一方面还利用这个机会向球队提出要求,最后还用幽默的方式回击了过去对热火的那些质疑———当然也包括针对他个人的,比如至今依然没有关闭的那个“解雇斯波”的网站。

同样是在白宫之行,当奥巴马夸奖了詹姆斯、韦德(微博)、博什、米勒霍华德、查尔默斯之后,想要说两句斯波的好话时,总统先生突然卡壳了———他忘记了斯波的名字,于是只好用“教练”一语带过。更具象征意义的巧合:热火今年的白宫之行,帕特·莱利因为流感而留在了迈阿密———仿佛一种证明似的:一直被不少人说成“莱利的傀儡”的斯波,如今有了更多证明自己的机会。

斯波的名字的确不好记,所以他不妨借用一下全明星这样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