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宇阳:从伦敦到上海 德罗巴最清楚为何离开

名家专栏东方早报 [微博] 姬宇阳2013-01-31 07:41
0

必须承认,当我坐在大银幕前面,看着上海的夜景出现在最新一集007的电影中时,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一年里,这已经是第二次。上一部是《环形使者》,里面同样出现了大段上海外滩和陆家嘴的画面,当然,因为电影本身的时间定位,所以那自然是一个科幻版的陆家嘴。

007电影中,有一段空中俯拍上海的镜头,上海滩著名豪宅汤臣一品的屋顶,被这部电影PS出了一个空中游泳池,邦德在这个泳池里习惯性地展示了他的一身肌肉。其实,这几位主演都没来上海,否则我们还在想,演007的克雷格会不会走到楼下,和住在这幢大楼里的前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球星德罗巴(微博)喝上一杯?这当然是玩笑了,演新版007的丹尼尔·克雷格并不是切尔西的球迷,他是一位铁杆的利物浦(官方微博 数据) 球迷。有一次他母亲在飞机头等舱里遇到了老爵爷弗格森,老头和007的妈相谈甚欢,下飞机前老爵爷向她发出邀请,称任何时候都欢迎他和儿子来老特拉福德看曼联(微博 数据) 比赛,没想到老太太一撇嘴,回答老爵爷说:“我估计丹尼尔不会去的,您知道,他是利物浦球迷。”

不是每一座国际大都市都会像纽约或者伦敦那样,有浓烈的职业体育氛围,并不是所有经济发达、体育迷众多的大城市都会像伦敦、纽约那样拥有那么多著名的职业球队,比如中国香港新加坡。伦敦有多少支职业足球队,我没有认真数过,但是我一直记得数年前我在夜晚的伦敦上空,透过飞机舷窗看到的那一幕情景,夜空下的伦敦,星罗密布着几个白色的巨大亮点,原来,这些亮点就是正开着灯的体育场!这个景观清楚地告诉了我们,每一个周末,伦敦到底会有多少场职业足球比赛在同时进行。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从伦敦来到上海,这座城市不会在生活方面让他们失望,但是在足球水准和体育氛围方面,这种差距是我们心知肚明的。德罗巴为什么会想到离开上海申花,我相信真实的原因只有德罗巴自己最为清楚,我们并没有看到合同,不知道其中的条款细节究竟是怎样的,而这件事到底谁是谁非,也暂时无法做出一个准确判断。只是人们注意到这样一个细节,网上流传的一张德罗巴穿着加拉塔萨雷球衣的照片,最初是来自德罗巴自己发出的一条留言,在这条留言中,他提到了上海,却没有提到申花。虽然离开了切尔西,但德罗巴依然是斯坦福桥的传奇,而他和申花,却可能要通过一场跨国的官司,为双方的半年牵手做一番最后的了断。

至于这座城市的体育迷,包括足球和篮球迷们,目前阶段,他们都必须拥有一颗大心脏,以及足够的耐心,来等待真正与上海地位相称的职业体育氛围,以及豪门球队的慢慢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