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杯-皇马1-1巴萨 梅西助小法破门新星扳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首回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1-1平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次回合将在2月28日于诺坎普进行。哈维(微博 数据) 任意球中横梁,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前场抢断助攻法布雷加斯破门,厄齐尔助攻法国新星瓦拉内扳平,C罗(微博 数据) 未能连续7场对巴萨进球。

比赛焦点

皇马国王杯历史上8次首回合与对手踢成1-1,最终4回淘汰对手,另4次被淘汰。两队此前国王杯交锋唯一一次首回合踢成1-1,是在1993年6月的半决赛,皇马也是在伯纳乌先平,而最后客场2-1胜出晋级。此前两队国王杯交锋17次,皇马8次胜出9次被淘汰稍处下风。两队历史上各项淘汰赛此前共计24次对垒,皇马先踢主场15次,只有6回取得晋级。

梅西与C罗的“星际大战”中,两大超级得分手自上赛季联赛首回合交锋(同样在伯纳乌,进球者是本泽马、法布雷加斯、哈维和桑切斯(微博))后,最近7次对垒以来首次都未能进球。其中此役迎来职业生涯第600战的C罗,中断了2012年连续6战对巴萨全部进球的纪录,梅西也未能追平迪斯蒂法诺(18球)成为世纪大战进球最多的球员。

不过梅西还是助攻小法首开纪录,在其参加的23场世纪大战中打入17球助攻11次,小法斩获赛季第9球,也是转会巴萨后第二次对垒破门,全是在伯纳乌攻入,并让巴萨自2006-07赛季后,每次出访马德里均有斩获。巴萨自1916年后,在国王杯国家德比首先进球的场次均保持不败。哈维第36次参加国家德比,排名历史第5,任意球遗憾中柱。

19岁的法国中卫瓦拉内攻入代表皇马33场比赛以来的第3个进球救主,厄齐尔在国家德比中已奉上6次助攻。迭戈-洛佩斯重新签约老东家皇马后首次亮相,扑出和破坏阿尔瓦与梅西的单刀,上一次他代表皇马出战,还是整6年前,2007年1月18日对垒赫塔菲的国王杯。

数据统计

皇马
项目
巴萨
1
比分
1
10
射门次数
10
2
射正次数
4
7
角球
3
38%
控球率
62%
2
越位
6
19
犯规
5
0
红牌
0
3
黄牌
3

巴萨控球率依然优势巨大,达62%,不过两队射门次数倒是相当,都是10脚,巴萨4次射正,倍于皇马的2次,并曾射中横梁。皇马犯规数19比5遥遥领先,其中上半时更是一边倒的12比1,不过两队黄牌数却是3-3持平。

此役是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历史上正式比赛第223场交锋,皇马获胜88场,巴萨取胜87次,此战是第48场踢平,其中在主场皇马61胜25平25负占优。本场也是两队国王杯第31次交锋,皇马10胜7平14负落于下风,本赛季也是历史上两大豪门首次连续两年在国王杯相逢。

精彩回放

开场2分钟,C罗突破造皮克(微博 数据)犯规,后者吃牌,C罗任意球兜射被平托飞身扑出。第20分钟,卡瓦略对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犯规,哈维任意球兜射落叶球直接击中横梁弹出。第23分钟,卡瓦略回传迭戈-洛佩斯太轻,法布雷加斯断球后横敲哈维,但后者推射空门却被瓦拉内门线前解围。第27分钟,卡列洪弧顶处斜传,本泽马禁区左侧凌空弹射偏出近角。

50分钟,梅西禁区前断球,直接停给了法布雷加斯,小法突入禁区右肋斜射破门,0-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皇马球员示意越位裁判没理。第55分钟,法布雷加斯反越位即将形成单刀,瓦拉内回防到禁区铲球破坏,梅西随后一次成功反越位被裁判吹掉,鲁拉十分不满。第59分钟,埃辛右翼传中,C罗后点近距离头球顶出反弹球却擦立柱偏出。

第72分钟,佩德罗接后场长传,禁区右肋单刀球推射偏出远角。第79分钟,梅西接挑传形成单刀,可惜被出击的迭戈-洛佩斯破坏。第81分钟,厄齐尔右翼传中,瓦拉内甩头攻门顶入球门右角,1-1【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88分钟,哈维斜传,阿尔瓦再次一对一面对门将,抽射被迭戈-洛佩斯封出。

赛后声音

卡兰卡:“瓦拉内已经不能做得更好了,他打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很棒的头球。每个球员都表现不错,尤其一些人踢的并不是习惯的位置,教练组为全队高兴。迭戈-洛佩斯参加了多年西甲联赛,我们知道他有能力,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进国家队的,一个发挥稳定的门将能让球队保持平静。阿丹?我们对他也有信心。”

鲁拉:“最后关头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扩大领先优势,不过我不会去谈论裁判。我们认为在伯纳乌拿一场平局总是不错的结果,这样的比赛总是由一些细节决定,平局意味着谁能晋级将在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决定。皇马身体很强壮,开场压迫不让我们控球,所以局势有些吃紧。瓦拉内进球?我并不意外,我说了即便很多球员伤停皇马也依然是皇马。”

法布雷加斯:“这是个好结果,伯纳乌是块很难打的客场,不过我们本可以取得更好的赛果。开场阶段我们有些拘束,但之后球队控球就变得理想,我们控制了比赛,第二回合还有一个月,现在我们开始考虑联赛。”

体评论

《世界报》:“瓦拉内闪耀世纪大战,破坏了梅西的好球,为皇马扳平比分,19岁的法国人站在了国家德比的正中央。”

《国家报》:“巴萨未能击败瓦拉内,法国中卫两次在禁区腹地做出关键铲断,并为皇马攻入关键的扳平球。梅西和C罗没有太多戏份,首战平局让胜负局面依然开放”。

《ABC报》:“瓦拉内让皇马重拾勇气,迫使巴萨在一场稳占优势的比赛中接受平局。”

《每日体育报》:“巴萨饶了皇马,统治级的优势未能取胜首回合。”

《世界体育报》:“在伯纳乌的平局很珍贵,巴萨差的就是射门。”

微博热议

  • 滨岩 听众:
    比赛势均力敌,谁都木成为比赛真正主人。巴萨技术数据上好点儿,一些细节上处理得有些急躁。穆帅最大亮点是锁死了梅西,而且换人效果明显。缺帅巴萨在阵容变化和战术调整上有些弱。决战诺坎普,今天的比赛证明悬念越来越大。最大的亮点不是梅西也非C罗,而是一个叫瓦拉内的新人。
    2013-01-31 05:56:21
  • 梁宏业 听众:
    #世纪大战# 瓦拉内一战成名。当场最佳球员。
    2013-01-31 06:47:24

出场阵容

皇家马德里(4-2-3-1):迭戈-洛佩斯;埃辛,瓦拉内,卡瓦略,阿韦洛亚;赫迪拉,阿隆索;卡列洪(58'莫德里奇),厄齐尔,C罗纳尔多;本泽马(63'伊瓜因)

巴塞罗那(4-3-3):平托;阿尔维斯,皮克,普约尔,阿尔瓦;哈维,布斯克茨,法布雷加斯(85'蒂亚戈);佩德罗(76'桑切斯),梅西,伊涅斯塔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