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皇马巴萨金元角力 不得不烧的巨款

周三(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的西班牙“德比”虽然只是一场国王杯比赛,却足以吸引全球五亿观众观看直播,理由只有一个,这是世界上最耀眼的两位巨星的对决,C罗(微博 数据) 今年一月已经打入10粒进球,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也有9粒进账,两人加起来比去年同期多了6个进球,说明他们都在最佳状态。由于这个原因,申请电视直播的海外电视台多了40多家,达到了219家,这已经打破了国王杯赛事单场电视直播的纪录,一切都源于这两位超级球星。

因此,梅西和C罗几乎成了西甲(微博 专题) 最大的经济和竞技保证,他们的你争我夺成了这里最诱人的足球大餐,在续约问题上也是如此。梅西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续约已经接近完成,阿根廷人将在未来的岁月里从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获得不低于165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合同文本只待签字,与此同时,梅西继续拥有自己100%的个人形象权。

皇家马德里到今天为止还没有启动续约C罗的谈判,但据内部人士透露,弗洛伦蒂诺一直都在关注着梅西续约的进程,针对巴萨的超级合同,皇家马德里主席准备提供一份税后年薪1700万的大合同,而且在球员个人形象权方面,皇家马德里也准备做出让步,从原本持有的40%降低到15%。

出现如此合同金额攀升的局面对于处于严重经济危机的西班牙来说不是一件好事,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来自巴黎、曼彻斯特的威慑,以及最后时刻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成功收编瓜迪奥拉的大手笔迫使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必须维护住自己的当家球星。特别是弗洛伦蒂诺,今年夏天,他将面临竞选,有人已经在私下复制他当年利用罗纳尔多、齐达内的模式,通过劳尔、卡西利亚斯的影响力与之对峙。在这种情况下,一旦失去C罗,弗洛伦蒂诺几乎自动下台。

同样,罗塞尔也有类似问题,拉波尔塔虎视眈眈,虽然这位前主席因任期已满而被迫离开了诺坎普,但他始终认为罗塞尔是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的,他才是梅西、里杰卡尔德、瓜迪奥拉等人的制造者。为此,除了续约梅西外,罗塞尔匆匆与哈维(微博 数据) 普约尔续约,这完全违背了他自己的建队方针,但他别无选择。

梅西和C罗的续约保证了世界顶级巨星直面争夺的继续,多少挽回了人们对于瓜迪奥拉无法再对峙穆里尼奥的遗憾。但是,我始终有一种担忧,无论是梅西还是C罗的身边汇聚的同样也是世界顶级巨星,罗塞尔和弗洛伦蒂诺将年薪额度拉的如此之大,对于球队是否全部都是积极因素?此外,这样的金元方略到什么时候会达到一个极限呢?

不过,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球迷似乎并不会在乎这一点,他们只希望看到自己的偶像不被挖角,继续在伯纳乌和诺坎普上演“罗西对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