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5分书豪百发百中 火箭客场45分痛斩爵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火箭以6人得分上双的火力客场125-80痛斩爵士,分差最大时达到50分!哈登出场三节时间砍下全场最高分25分,同样只打了前三节的林书豪(微博)5投全中送出12分7助攻3抢断;火箭取得3连胜,同时终结了爵士的主场6连胜。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火箭队数据爵士队数据
哈登25分3篮板3助攻弗耶12分2助攻1封盖
林书豪12分7助攻3抢断费沃斯11分5篮板3封盖
德尔菲诺14分4三分2助攻艾尔-杰弗逊10分8篮板3助攻

本场之星:别惹哈登 大胡子冲你没商量

只在前三节出场不到28分钟,15投8中、罚球8罚全中砍下25分,哈登如此的效率已成常态。此战他压制爵士的面貌更为醒目——爵士在首节中段一度追上,弗耶还对位对哈登完成了一次跳投打三分,哈登一时双手遮面抗议裁判判罚;哈登生气后果很严重,接下来两回合大胡子连续冲篮砍分!第三节后段米尔萨普在掩护中挥肘暗算哈登,大胡子痛苦中更是愤怒,随之又是连续冲篮的霸气回应!【视频

比赛回顾:火箭冲击秀 爵士早崩盘

开场后书豪外围跳投砍分,此后又对杰弗逊冲篮打三分,并在半节时间送出3次助攻,火箭15-9领跑。杰弗逊与费沃斯于内线带动爵士一度追为22平。火箭又以6-0攻势结束首节,28-22领先。

德尔菲诺在次节前段连入3个三分球,火箭已建立两位数优势;次节中段哈登连续冲篮砍分,帕森斯与书豪也相继冲击内线,火箭一度55-34领先。爵士主场球迷已显倒戈,半场火箭57-39领先。

进入第三节火箭继续快速运转、不断冲击内线,爵士仍失误连连更显崩盘。书豪射入远投后又冲篮砍分,分差进一步拉开【视频】。莫里斯命中远投后,火箭78-47已建立30分以上优势。莫里斯此后又连入三分球,火箭93-59结束前三节。

胜负已无悬念,爵士在末节替补练兵;哈林末节也没有出场,莫里斯与詹姆斯-安德森继续远投表演时,哈林于场边兴奋庆祝。火箭一度将分差拉开到50分!【视频】最终火箭125-80大捷。

花絮:跳球!书豪赢了大艾尔

次节6分半钟,艾尔-杰弗逊篮下强攻正在转身时,协防过来的书豪眼疾手快地按住了篮球,大艾尔抱着球倒地书豪也不撒手。裁判判定争球后书豪友好地独自拉拽大艾尔起身,还有些搞笑地给出了老牛拉车的动作,大艾尔拍打书豪已示感谢。话说大艾尔身高近2米10、体重超230斤,书豪跳球干脆就别跳了?不能想当然——书豪认真起跳争球,大艾尔一紧张将球拍错了方向,德尔菲诺得球就势快攻冲篮。这跳球,等于是书豪赢了!

赛后声音:乔丹要在也没用!

“这就是证明:像今晚这样运转、每个人都在寻找其他人,当你能打出如此的团队篮球,看起来就会很美妙。”书豪赛后说。哈登也很振奋:“这就是我们的打法,如果你看了火箭的球,你就明白我们的转换、做到的防守,我们就是要努力地贯穿48分钟。”爵士方面则极度郁闷,“我们应该嘘自己。”13投5中的杰弗逊说,“今晚即便是巅峰时的乔丹和我们一起打,也不会有什么用。看起来我们每个方面都错了,对方准备好了比赛,我不知道我们的能量都哪里去了。”

媒体点评:风雪无阻 火箭送爵士队史尴尬

美联社赛后点评:火箭在奔赴盐湖城的路上遇到了大风雪的阻挠,但一到了盐湖城,火箭就让爵士付出了代价,如此一场大比分,爵士遭遇了队史上主场最惨痛的失利之一。爵士1月份的主场不败记录也被终结。

NBA(微博)官网评论:火箭前不久还处在7连败低潮中,这场则完全放开了自己,他们收获了5战来第4场胜利。哈登近5战场均27.2分,此战他与火箭其他先发甚至都无需在末节出场。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帕特森、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爵士:艾尔-杰弗逊、米尔萨普、马尔文-威廉姆斯、弗耶、汀斯利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