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为赢北京悬赏100万 卫冕冠军又栽弱队手

新京报讯 终场哨响,马布里(微博)并没有抬头看比分牌,而是快步走回休息室。94比105,北京金隅队昨晚再次栽在“弱队”手里,不敌排名联赛倒数第四的江苏队。“大家不要放松,后面还有很多比赛等着我们,不能有丝毫放松。”更衣室气氛有些压抑,所有人都在听马布里重整军心,他本场得到全队最高的30分。

为了把卫冕冠军拉下马,赛前有消息称江苏队的冠名商为球队开出100万赢球奖金。江苏队开场后便打得积极主动,完全不像是一支联赛排名靠后的队伍。除了哈里斯手感火烫,易立的连续三分也帮助江苏队很快取得10分领先优势。

北京队在第二节找到进攻的感觉,将分差缩小为2分。见此情景,江苏队主帅邱大宗重新换上哈里斯,替下中锋塞勒,这一变阵很快起到效果。北京队李学林(微博)莫里斯和吉喆(微博)3人连续出现三次失误被对手反击成功。“就是细节没有做好,专注度有些不够。”闵鹿蕾(微博)说。

此后,北京队一度落后对手20分,始终没能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而江苏队在终止了3连败的同时,也阻止了北京队3连胜的脚步,后者排名跌落至第三名。

江苏出“七剑” 哈里斯逆天

江苏队此役仅有7人获得出场机会,而且亚洲外援艾马德也只打了不到4分钟便被按在板凳上。但就是这样一支没有板凳深度的队伍,最终战胜了卫冕冠军。赛后闵鹿蕾坦言:“队员的心态可能出了一些问题。”

本场,江苏队5人得分上双,外援哈里斯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和17个篮板,成为球队获胜的功臣。“其实,赛前我们还是做了非常充足的准备,尤其对哈里斯这个点上,他有投篮、有突破,但我们更加强调是宁愿让他突进来,也不能让他在外面投开了,但无论是朱彦西还是吉喆,都没能很好地与他对上位,在防守端做得不够好。”闵鹿蕾说,他赛前就不断提醒球员,江苏是一支善于抢断的队伍,需要时刻保护好球。

“还是提醒得不够,让对方断了不少球,尤其是把比分追上来后连续失误是致命的,如果能把工作做得更细点就好了。”闵鹿蕾说。

卫冕冠军篮板输了16个

赛后,两张技术统计在球员间传来传去,看着篮板29比45的数据时,队中最能拼抢篮板的翟晓川(微博)不停地摇头,“今天我们在篮板球上的保护做得确实不好,输了16个篮板,大家的心态没有调整好。”得到8分和4个篮板的翟晓川说。

马布里还是习惯性地在两个膝盖上绑上冰袋,将双脚泡在冰水里。拿过技术统计后,他一直低头看着,“哈里斯今天打得非常好,命中率(50%)也很高。如果我们在防守端做得更好一些的话,可能不会输掉这场比赛。但这场江苏队打得确实不错,他们打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

翟晓川说,自己在防守上做得不好,“今天给了对手太多空位出手投篮的机会了。”

重夺第二?东莞双雄成拦路虎

此役告负,北京队已落后排名第二的山东队1个胜场,领先排名第四的新疆队2个胜场。在联赛还剩6轮的情况下,北京队要想重夺第二的位置并不容易。在剩余3个主场中,北京队将面对广东宏远和东莞新世纪这两块难啃的“骨头”。

虽然北京队上赛季夺得总冠军,但在主教练闵鹿蕾看来,球队仍不是一支强队,“我们必须把每个细节做好,工作做到家,在不出现任何纰漏的情况下,才可能打出好的比赛,才能赢球。”闵鹿蕾分析说,输给江苏队的主要原因是球员的心态出了问题,“大家打得有些松懈,其实大家并不是不想赢球,但就是比赛中专注度没跟上。”

得到16分6个篮板的莫里斯也表示,球队需要打得更加努力,“我们要把更多的精力集中到比赛中。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季后赛,在常规赛阶段,也必须尽可能地获得一个好的排名,这会让我们在季后赛中占有优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