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对手劫走克莱奥 队员笑称幸好不是租孔卡

记者白国华报道 1月25日,日本J联赛球队,天皇杯冠军柏太阳神俱乐部在官网宣布,自广州恒大(微博)租借巴西前锋克莱奥一年。克莱奥,曾经的恒大小王,以加盟去年恒大亚冠对手的方式,结束了对他去向的猜想。

2012赛季的亚冠,克莱奥为恒大打入4球,是恒大能够跻身八强的功臣之一,这也是中超球队近年来在亚冠中取得的最好成绩。这位昔日的中超功臣,将在2013赛季成为亚冠中对人和威胁最大的对手。

克莱奥想去日本

恒大对于这个转会是满意的,但是偏偏柏太阳神,却是亚冠新军贵州人和的小组赛对手,于是这则本来很正常的转会却引起了不小的浪花。

对于克莱奥的转会,恒大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一来,我们首先要尊重球员的意愿,这是国际转会的一个通用规则;二来,价高者得,柏太阳神是希望引进克莱奥的俱乐部中出价最高的,我们没有理由不让他去。”

对于克莱奥来说,回巴西踢球是首选,条件许可(微博)的话,也可以留在中超。想引进他的,确实有一些中超球队,外界曾经传说的就有富力、武汉等队,但克莱奥最终选择了J联赛球队柏太阳神。“克莱奥最终没留在中国,有几方面的原因,一是克莱奥还想参加亚冠联赛,所以中超的一些中游球队就算对他有兴趣,他也不想去;二来,克莱奥认为日本联赛也非常不错,而柏太阳神也是一支很好的球队,毕竟恒大去年和他们打过两次比赛,克莱奥对他们有印象。”一位知情人士说。

刘永灼说:“我们本来也想最好克莱奥能留在中国,毕竟他是个很好的队员,如果克莱奥能加盟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那就更好了。但可惜的是,最后克莱奥自己想去日本,加上柏太阳神出的价钱最高,所以我们想把克莱奥留在中国的愿望也没实现。”对于租借价格,刘永灼表示,“我不便透露太多,因为这涉及到双方的商业机密,我只能说,我们对于这个租借的价格还是满意的。”对于一些球迷认为的恒大把克莱奥放给柏太阳神,是不顾大局的说法,恒大并没有回应。

根据柏太阳神和恒大之间的协议,前者将租借克莱奥一年,一年后,再谈克莱奥的去向问题。这就像之前的雷纳托一样,雷纳托之前也租借到日本的鹿岛鹿角队一年,不过租借合同到期后,鹿岛鹿角队并没有买下雷纳托,恒大只能把雷纳托再次租回巴西。

亚冠名单稳占一位

克莱奥到来后,柏太阳队内还有同样来自巴西的中场莱昂德罗和瓦格纳,他们都是球队的绝对主力,2012亚冠对恒大的两场比赛,他们都打满全场,其中客场打恒大,莱昂德罗的任意球帮助队友打入1球,在2012赛季的J联赛中,莱昂德罗28场比赛打入10球,瓦格纳33场比赛打入7球,是队内的第二、三位射手。

上赛季,柏太阳神队内有朝鲜外援安英学,但板凳坐穿,赛季末离开;另一外援内托签的是短期合同,目前也已离队。上赛季中期租借到千叶市原的洛博(替补登场打了客场对恒大一战)应该还是会被租借出去或者被卖掉,而韩国外援韩寒(微博)真目前已被租到J2的湘南比马。

克莱奥到来后,应该会占据原头号射手,90年出生的小将工藤壮人(上赛季33场比赛打入14球,射手榜并列第4)的主力前锋位置,工藤可能后撤打现在田中顺也 (上赛季31场打入6球)的中场位置。从目前情况来看,克莱奥将肯定在柏太阳神队的亚冠名单上占据一席 (26日是亚冠第一次报名截止日,开赛前一周,还可以在名单中更换或新增最高达8名球员)。

人和已有所准备

克莱奥加盟柏太阳神,最关注的自然是柏太阳神在小组赛中的对手,贵州人和队。

人和队主教练宫磊(微博)对克莱奥的印象很深刻。“这是一名很出色的队员,这两年在中超,包括去年在亚冠,他的表现都不错,我对他的印象很深刻。”宫磊认为,柏太阳神队租借克莱奥是对症下药。“我之前看过柏太阳神队的资料,他们现在只有一名23岁的前锋,这肯定是不够的,所以克莱奥的加盟对他们的帮助很大。租借克莱奥,证明他们对亚冠还是很有想法,克莱奥有身高,有冲击力,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也不错,对于他们来说,进攻上的打法就更丰富了。”对于克莱奥的加盟,贵州队的一名队员开玩笑说:“克莱奥是很厉害,但幸好不是穆里奇或者孔卡加盟柏太阳神。”

几周前就已抵达深圳与球队会合的陈昌源终于在27日与人和完成签约,他将身披人和23号战袍。

对于亚冠对手可能发生的变化,人和其实早就有所准备,在26日上交的亚冠首份名单中,人和在外援的配备上,选择了纳诺、穆斯利、米西莫维奇+萨利的组合。在亚洲外援上放弃了陈昌源,非亚外援上放弃拉法,都是因为人和要加强防守,特别是中路防守。可以打后腰及中卫两个位置,身体强壮、防守更为凶悍的萨利,可以与纳诺组成严密的中路防线,可以更有效防守克莱奥这种有身高、有冲击力的锋线杀手。而在攻击线上,穆斯利、米西莫维奇的组合无疑更具杀伤力,拉法则可安心打联赛。

27日下午,人和在深圳和刚升上中超的武汉卓尔队进行了一场热身比赛,结果贵州人和以2比0获胜。之前人和都是和一些青少年队伍、中甲队伍进行比赛,而这次对阵武汉卓尔则是最近贵州人和热身质量最高的一场比赛,而新加盟的外援米西莫维奇和陈昌源都上场比赛,各打半场,宫磊对他们的表现都很满意。

“前段时间都在进行一些体能储备,今天感觉他们的体能和力量都慢慢上来了,这是个好现象。”宫磊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