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娜姐不可复制 娜姐模式可以复制

娜姐你的脚踝还肿胀吗?你的后脑勺还疼吗?和姜山的结婚七周年纪念日,过得还温馨、快乐吗?

过去那么多小时,大家的心情依旧无法冷却,或许需要很多天、或者很多个月、很多年,才能真正释怀——她离冠军那么近,她的表现完全不输给冠军。失去奖杯的当天,不少网友给李娜颁奖——网民大满贯冠军。的确,那一夜,娜姐的眼泪和微笑,让人感受到了正能量,用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的话来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赛后新闻发布会,李娜的赞助商特制了一件T恤衫——“唯一无法冷静的是决心”,而我们心里惦念和无法冷静的,依旧是娜姐。

娜姐失去冠军,一夜之间却收获了不少“娜离子”,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马布里(微博)、孔令辉(微博) 晏紫 陈坤、吴克群、张靓颖、田震(微博)……体娱大腕们,都在微博上赤裸裸地向娜姐示爱。在伦敦也崴过脚的翔飞人说:“娜姐别难过!没有遗憾只有骄傲!你已经超越了自己!”不过,崴了脚、摔倒三次的娜姐没有退赛,她说,想都没想过,“虽然摔倒两次,但还是可以笑出来,我大概是唯一可以做到这一点的选手吧。”

把爱恨写在脸上,把牢骚和怒吼挂在嘴边,她的真性情是可以透视的,骄傲了就耍大牌,难过了就哭,不高兴了就骂,开心了就露出20颗牙齿笑。第一次感觉,喜形于色居然那么可爱。

只是,那么可爱的娜姐,也许再过不了几年就要成为记忆。一个月后,她就31岁了,职业生涯全面倒计时,而她的后面,望不见任何有娜姐轮廓、影子的小花。

娜姐不可复制,娜姐模式可以。女子网球的“单飞”,让这一群金花全面驶入职业道路,这才有了大满贯四强、亚军、冠军和再一次的亚军。上周,打拳击的邹市明(微博)也准备职业了,或许在拳坛,我们不一定有娜姐式的人物,但中国体坛会慢慢拥有更多的世界级职业选手。他们摔倒不退赛、他们自负盈亏、他们敢对全运会说不……他们会让我们感受到,真正的体育精神。

娜姐,开心过年,然后,法网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