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三大队长临危扶主 年轻人请膜拜冠军之魂

国米三大队长临危扶主 年轻人请膜拜冠军之魂

国米(微博 数据) 老将们集体发威

腾讯体育意大利媒体说,目前的国米有两类球员:一类是老将,经验、斗志、职业素养都是冠军水平,但身体素质难比当年,其标志人物是坎比亚索;一类是年轻人,身体一级棒,但经验、阅读比赛能力目前只能算二流。在这个夜晚,国米三大老将就用实际表现证明:年轻人需要向老将学习的是冠军之心。

年轻人的学费

本战国米与都灵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开局5分钟就破门,国米看起来拿下比赛不在话下。但此时年轻人开始频繁出错:先是小胡安边路抢断失误导致都灵队气势渐起围攻国米,然后是新援瓜林盘带失误被对手打入一球追平比分,接着犯错的成了国米年轻的教练组:年纪比萨内蒂还小的主帅斯特拉马乔尼、上赛季才拿到教练执照的助手科尔多巴等人,在比赛第50分钟穆丁加伊受伤(赛后被证实是跟腱重伤)后,国米教练组花了3分钟才换人,这3分钟10打11的局面导致国米丢掉第二球,从而痛失好局,无缘取胜。

这就是年轻人的学费,无论是相对年轻的球员,还是年轻的教练组。不可否认,国米这批年轻人才华横溢,前途远大。无论是瓜林小胡安,还是斯帅科尔多巴,都很可能是未来数年或十数年引领风骚的人物。但至少在今天,至少在这个赛季,这些人冲劲有余,但稳健不足。这也就是国米本赛季战绩起伏不定,既可以击败米兰尤文(微博 数据) ,又能屡屡在弱旅身上栽跟头的原因。

三大队长临危扶主

万幸的是,在今夜国米陷入万急局面时,三名老将先后建功。开局5分钟,齐沃用一记潇洒的左脚直接任意球打出世界波,帮助国米取得领先,单从此球的角度、速度和弧线来看,这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准。遗憾的是齐沃打入定位球后就旧伤复发在第28分钟被换下,被换下前齐沃交出的数据是:22传21中,他是比赛前半个小时国米中后场的“组织核心”。看一看第23分钟瓜林回撤拿球被断导致的丢球,人们就知道斯帅此前称赞齐沃“作为后场球员,能把球准确的输送到前场,这才是最好的防守”,这话并不是一句虚言。

在国米1-2落后,12场主场不败纪录濒临终结,球队士气低迷的紧要关头,又是两名老将联袂挽回了败局。萨内蒂在比分落后时多次从右路发动奔袭,第55分钟连过两人制造角球,第66分钟他更是左右了战局,他生突比自己小11岁的罗德里格斯后抹入禁区低传中路,刚刚替补出场十来分钟的坎比亚索机敏的抢后点破门。国米两名老将的联袂一击,让国米避免了失败的结局。赛后,国米官网的球迷打分系统里,14名出战球员里的12名被打出了低分,唯独萨内蒂、坎比亚索被打出了6.6和6.4分的高分,这证明了球迷的喜好。《米兰体育报》赛后说:“你会很诧异于,在疲惫作战的最后关头当队友都跑不动的时候,萨内蒂为什么还能健步如飞”。

萨内蒂、坎比亚索、齐沃三人,分别是目前国米的第一、第二、第三队长。平心而论,这三个人绝对不是国米重建的“轴心”,这三个人在2-3年内状态只会越来越差,最近2-3年内国米应该考虑的是如何淡化这些人在球队内的影响力。但这不证明这三个人现在已经成为国米的无用之人。作为“三冠王时代”仅剩的几位国米干将的代表,这三个人至少在一个方面领先国米其他的新星、新援,这就是冠军精神。

《全市场》说得好:在这支国米队内,真正见识过足坛一代王朝的球员,就只剩这几个了。在年轻人面临危险局面而心态混乱的关键时刻,国米的年轻人们,需要学习老将们那种处惊不变、永不服输的战斗意志,因为这就是所谓的“冠军之心”。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国米新闻听众:
    #分享视频##意甲#【国米冬窗只出不进遭恶果 中后场危机警报齐鸣】本指望冬季转会国米能引进一些靠谱的球员来填补实力,谁曾想该留下的走了,该来的还没影,结果国米主场战平都灵,在新年的第四场比赛中收下苦涩的一分,面对低迷的成绩单,国米高层是否该反思?请看赛评http://url.cn/B7JihB 国际足球(@soccer)
    2013-01-28 07:19:08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