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印象:移动书库+吉他高手 不搞人情世故

张剑印象:移动书库+吉他高手 不搞人情世故

张剑印象(PS制图)

腾讯体育记者吕长伟(微博)、宫云捷(微博)、秦云(微博)采写

1月25日下午,张剑正式亮相中国足协,成为了第6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长达3个多小时的会议结束后,面对媒体围堵,张剑一言不发,低调、慎言是他给人的第一印象。然而,生活中的张剑却是亦文亦武,他喜欢读书,也喜欢武术,著名体育专家易建东称赞他是难得的体育文化人。

在张剑被曝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后,记者曾试图联系政法司的工作人员谈谈张剑,但多次联系对方均免开尊口,称不好说,还是通过慢慢接触,去了解他为好。好在记者从一位总局官员那里打探到一些关于张剑的印象,“他人比较正直,不是特别近乎人情,不和周围的人搞人情世故,做事比较独立,不受别人干扰。”

同样,媒体也挖出了张剑的很多料,尤其是生活方面。据了解,张剑是吉他爱好者,且谈得不错。刚分到体育总局时,他为了活跃业余文化生活,曾组织过一支乐队,他是吉他手。当时每到节假日,到各中心进行文艺汇演时进行伴奏的,都是这支乐队,吉他手张剑在其中经常有独奏的节目,总是能够得到满堂彩。这段参与总局乐队的经历,是张剑留在总局为数不多的故事。

著名体育专家、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易建东长期从事体育史、体育新闻学方面的研究,作为学者他应该跟张剑没少碰面,他透露足协新掌门还有一大爱好——武术,“张剑在体育总局机关工作二十五六年,到项目中心来可能抱着蛮坚定的信念;张剑在北大时就爱好武术和吉他,近年坚持长跑,是个难得的体育文化人。”

作为张剑的同事,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鲍明晓对他印象最深的是读书多,是座移动书库,“张剑的学识学养很高,思维缜密,张剑同志可能是我们总局里面看书最多的人了。他读的书,包括他的知识面非常广,而且对问题的判断非常准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