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西甲235战疯卷202球 一夜连超两罗纳尔多

梅西西甲235战疯卷202球 一夜连超两罗纳尔多

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再一次收藏了比赛用球

腾讯体育讯 西甲(微博 专题) 尘封已久的纪录被梅西一个个超越,这次轮到罗纳尔多保持的连续进球场次纪录,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天王以连续11轮破门超越外星人。同时在本轮巨星进球PK战中,小跳蚤也以大四喜压过C罗(微博 数据) 的帽子戏法。一夜之间,两个叫罗纳尔多的最著名绿茵巨星,都拜倒在阿根廷新球王脚下。

10分钟完成帽子戏法的C罗堪称勇冠三军,而梅西踢球则更显雍容,进球于他而言真如探囊取物,比如此役第一球,巴萨10号便以“无招胜有招”的方式击败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看似上身不断做出晃动假动作,结果根本没趟球变线,反而令头脑想法先入为主的客队门将过早扑下地,坐视梅西一路直线将球几乎带入球门。

上季其实梅西已经有过连续10轮联赛进球的辉煌,但因为停赛一场,媒体普遍不认可这“断链”纪录。本赛季更强大的小跳蚤,让一切非议都变得毫无意义,连续11个西甲对手,均被其一一洞穿城池,1996-97赛季的罗纳尔多和1942-43赛季的马丁共同保持的连续10轮进球纪录亦被小跳蚤超越。上一个免遭梅西涂炭的联赛对手,还是去年11月上门叫阵的塞尔塔。

阿德里亚诺制造点球,让梅西不再固定新年以来的“每场一球”模式,稳稳射入本季联赛第3个点球。随后两个传闻中不睦的球星完成配合,比利亚直塞助攻,梅西反越位单刀球完成帽子戏法。而在巴西边卫再献助攻后,梅西笑纳生涯第4次大四喜。

13次出战奥萨苏纳,梅西已梅花箭竹打入14球,是西甲史上对纳瓦拉大区球队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前阿根廷人已4次对4个不同对手单场进球达到4球以上,牺牲品是阿森纳(官方微博 数据)瓦伦西亚西班牙人勒沃库森,其中目前德甲第二名,见证过梅西生涯唯一一次单场五球。其实若非门柱作梗,挡出梅西一次势大力沉的头槌,小跳蚤完全可像上半赛季(单场连入拉科鲁尼亚5球)的法尔考一样,完成西甲自莫里恩特斯后10年来第二次单场5球神话。

不过此役后梅西还是跨入了一个新境界,成为史上第8个迈入200球名人堂的西甲球员,235场西甲攻入202球,而C罗还差足足67球。现役球员中,唯一突破两百球大关的只剩劳尔,但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前队长的228球应该很难再有提升。梅西再入9球,便能超过历史射手榜第9位的皇马名宿帕钦排名第7,距离榜首的巴斯克名将萨拉的251球也相去不远,下赛季有望突破。

阻挡梅西进球的,似乎只剩伤病,但对垒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国王杯,小跳蚤所谓“伤退”也只是肌肉不适。此役过后,梅西连续第4个赛季联赛破门达到30球以上,本赛季踢到21轮便斩获33球(与C罗各项比赛总进球相同),他的极限在哪里?要知道上赛季21轮后梅西也只是打入22球,却最终攻入创西甲纪录的50球,本赛季梅西又会如何……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