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甲-皇马德比战4-0 C罗戴帽拉莫斯入争议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晚19时,西甲(微博 专题) 第21轮中,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4-0横扫同城对手赫塔菲,联赛两连胜且打入9球一球不失。解禁复出的拉莫斯打破僵局,但进球前卡瓦略涉嫌对客队门将莫亚犯规,随后C罗(微博 数据) 10分钟内上演帽子戏法,皇马生涯19次戴帽队史第二,厄齐尔迪马利亚分别助攻。

比赛焦点

C罗打入的第一球,是其俱乐部生涯第300球,随即10分钟内连入三球,也是其本赛季联赛第二个帽子戏法,职业生涯第20次戴帽,皇马生涯第19帽,追平普斯卡什,俱乐部历史上仅次于31次戴帽的迪斯蒂法诺。C罗西甲进球数提升到21球,各项比赛赛季总进球33个,生涯总计对垒赫塔菲11次破门,是葡萄牙人联赛进球最多的对手,而在伯纳乌C罗已攻入了99球,主场连续4轮破门,皇马生涯总计176战攻入179球,《阿斯报》惊呼:“C罗是超人”。

西甲生涯,C罗120场联赛攻入133球,超越前西班牙国脚乌尔塞斯排名历史射手榜第27位,距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传奇库巴拉还差5球。C罗的母亲和儿子在看台上见证CR7神奇表演,但葡萄牙人最后关头被撤下,Canal+电视台透露C罗脚踝不适,与国王杯上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提前被换下原因一样,仍有机会出战巴萨,卡兰卡赛后也透露:“换下他是为以防万一。”

主队球员赛前身着祝福卡西利亚斯的纪念语T恤,皇马队长因伤将长期缺阵。新援迭戈-洛佩斯重返皇马后首战只是担任替补,阿丹仍首发。拉莫斯解禁复出打入皇马生涯联赛第30球,各项比赛第39球,不过进球极富争议,卡瓦略明显有手臂撞击客队门将莫亚的动作,《马卡报》特邀前西甲裁判奥利弗称:“这是主裁冈萨雷斯的一次严重失误”,皇马中卫赛后自辩:“我没意识到当时发生了什么。”

数据统计

皇马
项目
赫塔菲
4
比分
0
22
射门次数
6
13
射正次数
3
11
角球
3
65%
控球率
35%
2
越位
6
8
犯规
17
0
红牌
0
2
黄牌
6
3
门将扑救
9

赫塔菲连续7轮不胜,近4个客战1平3负状态糟糕,皇马主场优势明显,射门22比6,射正13比3,均是对手4倍左右,控球率也达到65%,轻取德比对手。皇马取得主场对赫塔菲的5连胜,本赛季联赛主场8胜2平,打入32球。

厄齐尔奉献联赛第7次助攻,是皇马联赛助攻王,但他也吃到赛季第5张黄牌,下轮停赛,卡卡则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刚度过50岁生日的穆里尼奥,轮换了阿隆索赫迪拉、阿韦洛亚(微博 数据) 本泽马四大主力,不出意外这4人将是国王杯世纪大战出战巴萨的主力人选,而此役首发的迪马利亚、科恩特朗以及助教法利亚等人,因吃红牌或辱骂裁判,皆会缺席。

精彩回放

上半时C罗迪马利亚各有得分机会,但不是偏出便是被前瓦伦西亚门将莫亚破坏,进球集中在下半时前半小时。第52分钟,赫迪拉势在必进的射门被莫亚挡出,科恩特朗补射又被反应奇快的莫亚扑出,迪马利亚右路开出角球,卡瓦略争顶伸手干扰莫亚,拉莫斯乱军中捅射,皮球打中巴雷拉折射入网,1-0【视频】,赫塔菲抗议卡瓦略冲撞门将,莫亚吃黄牌。

第61分钟,皇马快速反击,厄齐尔左路突破送出直塞,C罗外线套上禁区左侧推射远角破门,2-0【视频】。第64分钟,厄齐尔分球到左翼,迪马利亚禁区左侧挑传后点,C罗快速插上头球破门,3-0【视频】,C罗母亲和儿子在看台上很是兴奋。第70分钟,赫迪拉挑传禁区,莫德里奇接应被洛波从身后撞倒,主裁何塞-冈萨雷斯判罚点球,C罗轻松推入死角,4-0【视频】。

赛后声音

卡瓦略:“拉莫斯进球过程很快,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我有没有碰到球, 我们会看看录像。每个人都会想念卡西利亚斯,我们为他感到遗憾,不过阿丹表现很好,迭戈-洛佩斯也不错,没问题的。”

莫亚:“我可没演戏,究竟发生了什么,人们可以从电视上观看并自行判断。裁判跟我说,皮球并没有在控制范围内,不过我的确是先碰到了皮球。是的,我们没能制造惊奇,皇马20分钟内就能打垮你,但判罚上的错误是无可争议的。 ”

卡兰卡:“我们换下C罗是为预防措施,否则他不会下场。卡卡?他的情况一直都是如此,让我们看看会发生什么,能否有让每个人都满意的解决方案。”

媒体评论

《阿斯报》:“C罗就像超人,获得了伯纳乌的欢呼,拉莫斯打破僵局,赫塔菲能坚守那么久,只是因为有一个难以置信的莫亚。”

《马卡报》:“裁判的错误让皇马取得领先,C罗随后主宰比赛,10分钟内三个进球,伯纳乌的英雄随后被换下,目标瞄准即将到访的巴萨。”

《世界体育报》:“巴萨幽灵潜伏在皇马大胜之中,白衣军首个进球,卡瓦略和拉莫斯犯规在先,C罗完成帽子戏法,其中有个点球。”

球员评分

C罗:9分 莫亚神奇的扑救,也无法阻挡C罗完成生涯第20次帽子戏法

阿丹:6分 90分钟表现机会不多,但也扑挡出了科伦加近距离射门

拉莫斯:8分 为皇马首开纪录,防守表现也很有自信

厄齐尔:8分 艺术大师连续完成美妙的组织输送

出场阵容

西甲-皇马德比战4-0 C罗戴帽拉莫斯入争议球

皇家马德里(4-2-3-1):阿丹;拉莫斯,阿尔维奥尔(46'赫迪拉),卡瓦略,科恩特朗;埃辛,莫德里奇;迪马利亚,厄齐尔(69'卡列洪),C罗纳尔多(73'本泽马);伊瓜因

赫塔菲(4-2-3-1):莫亚;巴雷拉,洛波,阿莱克希斯,米格尔-托雷斯;哈维(微博 数据) -托雷斯(69'米歇尔),博尔哈;迭戈-卡斯特罗,萨拉维亚(67'弗利尔),加维兰;科伦加(76'阿尔瓦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