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梅西大四喜超大罗纪录 佩刀破门巴萨5-1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西甲(微博 专题) 第21轮中,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5-1横扫10人作战的奥萨苏纳,近14轮取得第13胜后依然领先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15分。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上演生涯第4次大四喜并射中立柱,职业生涯西甲进球达202球,连续11轮联赛破门超越罗纳尔多创西甲新纪录,佩德罗锦上添花,拉乌尔-勒为客队一度扳平,阿里瓦斯被红牌罚下。

比赛焦点

继C罗(微博 数据) 上演帽子戏法后,梅西完成更神奇的大四喜,《每日体育报》称,“梅西用一把扑克游戏(指单场4球)回应C罗”,当地时间周三上演的国王杯世纪大战已鸣响最强音。小跳蚤2013年6场比赛攻入9球,赛季进球数达到44球,光联赛破门就达33次,与C罗各项比赛入33球持平,同时梅西也已连续第4个赛季联赛进球突破30球。

单场连中四元,已是梅西生涯第4次,加上一场独中五元,17场帽子戏法,巴萨生涯一共22次单场进球达到3球以上(职业生涯24次)。梅西连续11轮西甲联赛取得进球,打破由罗纳尔多和马丁共同保持的连续10轮的进球纪录,再次创造西甲一项纪录。同时,梅西此役也突破西甲联赛200球大关,235场西甲攻入202球,在西甲历史上排名第8,距离皇马名将帕钦的210还差8球。

佩德罗连续3场进球,联赛2场国王杯1场,比利亚(微博)也在伤愈复出后再次进入首发,巴萨MVP组合重现江湖。巴尔德斯(微博 数据 )宣布不再与红蓝军续约后,首次亮相诺坎普,迎接他的并非嘘声而是鼓励与喝彩声,梅西称赞队友:“巴尔德斯是巴萨历史最佳门将。”

数据统计

巴萨
项目
奥萨苏纳
5
比分
1
19
射门次数
3
9
射正次数
1
8
角球
2
76%
控球率
24%
10
越位
2
11
犯规
9
0
红牌
1
1
黄牌
1
0
门将扑救
4

巴萨全场射门19次,奥萨苏纳仅3脚射门,射正次数9比1,客队能一度扳平已很运气。巴萨控球率是对手三倍,轻松取得联赛主场六连胜,最近8次联赛对垒纳瓦拉球队赢下6场,西甲领头羊也避免了2009年5月之后首度联赛两连败。

最近18场西甲联赛,巴萨进球数全在两球以上,追平了2005-06赛季里杰卡尔德时代的梦二队保持的纪录。西甲历史纪录是连续19场进球2+,由1947-48赛季的红蓝军团创造。

精彩回放

第10分钟,梅西长传输送给比利亚,客队门将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出击到禁区外破坏,哈维(微博 数据) 断球后冷静送出斜传,梅西禁区中路直线盘带晃倒门将推入空门,1-0。【视频】第23分钟,贝尔特兰右路掷边线球,奥耶尔直塞,贝尔特兰右侧下底传中交回禁区弧顶,法国中场拉乌尔-勒起左脚大力抽射,巴尔德斯扑救不及,皮球直挂球门左下角入网,1-1。【视频

第26分钟,阿德里亚诺禁区前传球,阿里瓦斯禁区内手球,前巴列卡诺后卫因为两次手球吃到两张黄牌而被罚下,梅西主罚点球破门,2-1,客队主帅门迪利瓦尔也被主裁特谢拉驱逐。【视频】第37分钟,梅西头球攻门击中立柱弹出。【视频】第39分钟,哈维传过顶球,阿尔维斯反越位右翼突入禁区,吸引出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后横敲,佩德罗推射空门,3-1。【视频

第55分钟,梅西中路分球到左翼,比利亚大禁区角上急停顺势直塞客队防线身后,梅西禁区左侧趟过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轻松推入空门,4-1。【视频】第57分钟,阿德里亚诺左路直塞,比利亚底线前回敲,阿德里亚诺顺势扫传中路,梅西小禁区中路左脚推射,5-1。【视频

赛后声音

梅西:“这是一场美妙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赢球。许多人都在谈论世纪大战,不过对我们来说最感兴趣的是赢下每场比赛,奉献美妙的足球。我认为巴尔德斯是巴萨历史最佳门将,也是世界最佳门将之一,球迷的欢呼是他应得的。”

马斯切拉诺:“周四我们刚打完一场艰苦的杯赛,今天前15分钟球队有点难以进入节奏,不过之后我们越踢越有感觉。梅西进4球?对他和球队来说这都是伟大的时刻,带给我们平静。世纪大战任何时候都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将要出战一支伟大的皇马,即便他们输过不少比赛了,他们也会为所有冠军而战,在客场我们必须尽力取得理想的结果。”

媒体评论

《每日体育报》:“梅西用一次扑克游戏回应了C罗的帽子戏法,莱奥的华丽表演帮助巴萨重新插上电源,翻过了阿诺埃塔的失利一页,现在,轮到世纪大战了。”

《世界体育报》:“梅西是明星,打入4球,哈维是领导者,鲁拉在为伯纳乌之战休整一部分主力的情况下依然取得一场历史性大捷。”

《国家报》:“梅西打入4球,巴萨摧毁奥萨苏纳,阿里瓦斯被罚下后,两队完全没法比较。”

球员评分

梅西:10分 连中四元,差点打入5球,除了完美还能说什么

巴尔德斯:6分 重新亮相诺坎普,拒绝续约的巴萨门将获得了球迷的礼遇,丢球与他关系不是很大

比利亚:7分 射门运气欠佳,但策划进攻很有一套,直接加间接助攻两次策动梅西的进球

佩德罗:8分 他的跑动永远是奥萨苏纳防线的心头大患,连续三场破门球运正佳

微博热议

  • 王磊 听众:
    #西甲#巴萨5比1击败奥萨苏纳,比利亚本赛季第一次在西甲中踢满90分钟,本赛季他共首发12次,4次踢满90分钟。此前三次分别为欧冠(微博 专题) 本菲卡、国王杯与阿拉维斯两回合。
    2013-01-28 04:06:33
  • 唐杨科 听众:
    C罗前脚戴帽,梅西后脚大四喜。今年你们敢不敢冲100球?!
    2013-01-28 04:08:37

出场阵容

西甲-梅西大四喜超大罗纪录 佩刀破门巴萨5-1

巴塞罗那(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马斯切拉诺,阿德里亚诺;哈维(67'法布雷加斯),,布斯克茨(74'亚历山大-宋),蒂亚戈;佩德罗(61'桑切斯),梅西,比利亚

奥萨苏纳(4-5-1):安德雷斯-费尔南德斯;贝尔特兰,阿里瓦斯,弗拉尼奥(69'鲁文),纳诺;塞胡多(46'普尼亚尔),洛罗,奥耶尔,拉乌尔-勒;德拉斯奎瓦斯(46'索亚埃);略伦特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