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捧小德三连冠:他已成澳网最伟大球手

外媒热捧小德三连冠:他已成澳网最伟大球手

外电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下午,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在墨尔本的洛德拉沃球场激情上演,最终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先丢一盘的不利情况下连下三城,最终以3-1击败穆雷,夺得个人第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赛后,世界各大主流媒体都对本场巅峰对决进行了评论。

路透社以《德约科维奇拥吻澳网三连冠》为题评论道:“德约科维奇成为首位连夺三届澳网男单冠军的球手,在冠亚军决赛中他击败了三号种子穆雷,这是一场典型的消耗战。迄今为止,在德约科维奇的全部6座大满贯奖杯中,有4座是在墨尔本获得的。本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成功的赢得了关键分,而穆雷则饱受右脚水泡和左腿肌肉拉伤双重伤势的困扰。”

美联社以《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勇夺澳网三连冠》为题评论道:“在周日进行的澳网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3-1击败穆雷,成为第一个实现澳网男单三连冠伟业的球手。前两盘双方均未能破发;第三盘第8局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并且就此奠定了最终的胜局。这是德约科维奇第6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也是他在墨尔本公园赢得的第四个澳网冠军,在这里,他已经连续21场比赛保持不败。”

法新社对本场比赛评论道:“在经历了四盘的苦战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连续第三次赢得了澳网男单冠军。尽管德约科维奇首盘告负,但是塞尔维亚球手越战越勇,最终以压倒性的优势连下三城,历时3小时40分钟的鏖战之后最终登顶。这是德约科维奇夺得的第4座澳网冠军,他已经成为这项赛事的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手。”

ESPN以《德约科维奇击败穆雷,上演澳网男单帽子戏法》为题评论道:“穆雷没能连夺两个大满贯冠军,而德约科维奇则完成了历史性的澳网三连冠伟业。本场比赛中,穆雷期待成为第一位首夺大满贯冠军之后,紧接着再夺下一座大满贯冠军的球手,不过他被德约科维奇以3-1击碎了梦想。尽管3号种子拿下了第一盘,然而他在半决赛中苦战五盘才淘汰费德勒的事实,明显对于德约科维奇更加有利。”

《天空体育》以《澳网:德约科维奇击溃穆雷,成功卫冕》为题评论道:“德约科维奇书写了澳网全新的历史,他成为首位连夺三届冠军的球手。这是穆雷第五次在大满贯决赛中告负,他惟一一次在大满贯决赛中的胜利,恰恰是在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击败德约科维奇。”

全美三大商业广播公司之一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以《德约科维奇再次登顶——澳网三连冠》为题评论道:“尽管在首盘比赛中头号种子落败,不过他最终还是逆转击败了穆雷。德约科维奇也因此成为首位连夺三届澳网男单冠军的球手。值得关注的是,整场比赛中,双方在个人发球局中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直到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才首次破发成功。”

(罗比)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