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强大冠军气场回归 一战避免“四大皆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3比1击败少时好友穆雷,德约科维奇(微博)成功完成了澳网(微博)三连冠,凭借这个宝贵的冠军,小德重新找回了自己强大的冠军气场,他也避免了自己出现连续四项大满贯赛事颗粒无收的尴尬局面。

德约科维奇曾在2011赛季以非常恐怖的势头统治了男子网坛,但是在去年澳网夺冠之后,他的势头就出现了明显的滑落,法网决赛败在了纳达尔的拍下,“诺瓦克满贯”化为泡影,温网(微博)止步半决赛,美网则在决赛中被穆雷击败,从2011赛季的三满贯到2012赛季的一满贯,德约科维奇统治力出现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本次澳网赛中,德约科维奇尽管身为卫冕冠军兼头号种子,但是他一路走来并不是那么令人完全放心,第四轮在与瑞士名将瓦林卡的交锋中,他距离出局就只有一步之遥。不过也正是这场鏖战,进一步激发了小德的状态,他在接下来两场硬仗中都表现出来了巨大的优势,逐渐找回了自己的最佳状态。

今日面对老对手穆雷,德约科维奇开局遭遇强大阻力,由于两人的技术特点非常接近,在底线上都拥有非常强大的实力,导致双方的争夺长时间陷入鏖战,迟迟找不到破发的机会。在首盘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遗憾失利,将自己逼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中,眼看他就要遭遇到连续四项大满贯颗粒无收的局面。

但是德约科维奇顽强坚持了下来,在穆雷手感最好的时候,他没有让对手将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开,反倒是同样凭借抢7的方式扳回一盘。到了第三盘,德约科维奇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突然迎来爆发,凭借全场比赛第一次破发,他彻底掌控了场上的主动权,最终在连扳三盘之后锁定了自己第三个澳网男单冠军奖杯。

说到本场决赛的最大收获,除了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首位在澳网完成三连冠的男子选手之外,最让德约科维奇感到欣喜的是他重新找回了自己强大的冠军气场,他再次向世人证明自己依然是那个“打不死的小德”。相信有了这样的心理基础,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余下的比赛中会变得更加强大,一个恐怖的赛季,又已经处于悄悄的酝酿之中。(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