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救3破发点化险为夷 次盘抢7险胜扳平总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决赛第二盘,德约科维奇(微博)在首盘抢七落败的不利局面下,第二盘中三次化解破发危机,顽强将比赛拖入抢七,并且以7-6(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抢七输掉首盘比赛后,小德在第二盘开局士气有些低落,不仅让穆雷轻松保发,自己在第2局还0-40遭遇三个破发点麻烦,意志坚定的小德随后开始反击,他顽强化解危机,并在网前争斗中占据上风,惊险逆转保发。

尽管缓解了被动局面,但小德对自己今天的状态并不满意,第5局,他的爆踢网球、愤怒丢拍,没有扰乱穆雷,英国小伙冷静得用ACE球强势保发。第七局,穆雷尽管送出本场比赛第一次双误,但是凭借着稳定的底线功力,顺利守住发球局。

第九局,穆雷40-0手握三个局点,尽管第四分上再次送出双误大礼,但是紧接着塞尔维亚人的接发球出底线,让英国小伙轻松保发,比分5-4领先,压力转移到小德身上。压力之下,小德怒吼中轰出犀利正拍造成穆雷回球下网,逼出两个局点,紧接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比分追至5-5平,双方回到同一水平线。

第12局,小德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世界第一送出全场第三次双误,小分来到30-30平,不过紧接着塞尔维亚天王就网前扣杀得分,并且利用反拍斜线轰出制胜分完成保发,双方再次来到抢七大战。

抢七争夺中,穆雷外角发球拿到第一分,不过小德随即内角发球得分还以颜色。第五分上,现场有海鸥羽毛飘落,打断了穆雷的发球节奏,英国小伙送出整盘第三次双误。小德顺势连下三分拉开差距,并且以7-3胜出将总比分追平。 (刘成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