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浪费5个破发点 抢七失误不断先丢首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与穆雷的首盘比赛中,浪费5个破发点机会,并在抢七中以2-7告负,遗憾先折一阵。

德约科维奇与穆雷此前有过17次交手,小德10胜7负领先。穆雷在去年的美网决赛击败小德首夺大满贯,而两年前的澳网,小德横扫穆雷夺得第二个澳网冠军。

比赛开始后,小德率先发球,强劲的一发帮助头号种子轻松保发。穆雷不甘示弱,稳定的相持逼迫小德连续失误,次局穆雷连得4分送出Love game。第3局,比赛出现首次挑战,小德局点上的一发ACE被穆雷认为是出界球,但鹰眼回放显示,这是一记确确实实的压线好球。比赛进入中段小德的失误开始增加,穆雷趁机在第5局逼出平分,小德顶住压力,随后从场外送出反拍穿越,艰难保发。

第6局轮到穆雷遭遇危机,他在反拍相持中回球出界,全场首次送出破发点,随后穆雷4次救回破发点,并利用ACE球顽强逆转。第7局小德与穆雷打出不可思议的回合,小德在倒地情况下救回穆雷的抽球,随即又在网前放短得分,气势大盛的小德一鼓作气保发,并迅速在第8局再获破发机会,但穆雷照例凭借发球抢攻优势化解危机,双方4-4战平。

盘末双方打得更加小心,也更专注于自己的发球局。12局战罢双方都没有取得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战。小德抢七第一分就双误送出mini破发优势,随后头号种子又回球出界,开局处于0-4落后的局面。虽然抢七尾声小德救回一个盘点,但穆雷最终以7-2先声夺人。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