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剑足球语录:为何中国能做大事 足球却不好

有媒体称,之所以总局会考虑派张剑上任,此前他和中国足球的各种联系是一个重要的因素。那么张剑对于中国足球到底是怎样的一个评价?他对中国足球有着怎样的想法?之前没有正式上任的张剑当然不会公开表态,但是从他此前的一些关于中国足球的报告和谈话中我们也不难寻找到一些有价值的东西,至少代表了他内心对于中国足球的一个真实想法,当然能否在任上真正的实行,还要看他到时候的行动。

“现在有一种现象,一遇到问题就呼吁立法,地沟油要立法、加班费要立法、国考泄题要立法、保护好人要立法、杜绝浪费要立法。足球搞不好,就有人提出要搞一部《足球法》。没有理念和信仰,没有基础和机制,政策法规规划就会徒有其表。”(2012年4月张剑在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以求实创新精神 做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工作》)

为何中国能做大事,却在足球这个小领域无法做好?制度设计缺失、管理失误、立法滞后,无法可依、有法不依等。(2012年5月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张剑就《关于我国足球治理问题的若干思考》的报告)

日本足协领导人说为了不被眼前微小的变化、刺激或氛围所动摇,必须有愿景。这就是足球文化的生动体现。我们缺少的可能恰恰是这些,因而一直摇摆不定,其实就是急功近利的思维在作怪。多年前小平就提出‘从娃娃抓起’,但现实中却发生了背道而驰,不是从娃娃开始抓普及,而是从娃娃就要比成绩,就开始搞竞争,进而开始在年龄等方面做文章,一路下来毁掉了中国足球的人才基础。”(张剑关于日本足球的考察报告)

张剑关于中国足球的话语中,已经不止一次地提到过“理念”和“愿景”,虽然在法律方面是体育局里的权威,但从日本转了一圈回来,张剑也承认单靠法规和制度,没有理念和一种执着作为支撑,那么足球的强盛也只能是一纸空谈。作为一名通晓法律的干部,张剑看起来似乎并没有打算单纯用自己的特长来理顺中国足球复杂的脉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