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网冠军奖杯闹乌龙 击败李娜者竟成比利时人

澳网冠军奖杯闹乌龙 击败李娜者竟成比利时人

外媒截图

澳网冠军奖杯闹乌龙 击败李娜者竟成比利时人

冠军奖杯阿扎伦卡国籍写成比利时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7日消息,2013年的澳网(微博)女单冠军阿扎伦卡明明是白俄罗斯人,但澳网组委会却把奖杯上的国家缩写名称写成了比利时。

每一届澳网冠军都会把名字刻在奖杯底座,然后注明国籍,一般是缩写。白俄罗斯的英文是Belarus,所以阿扎伦卡捧起的奖杯刻上了“VICTORIA AZARENKA (BEL)”字样。乍一看能讲得通,白俄罗斯缩写为BEL没有错。

但是,2011年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获得澳网桂冠时,在她奖杯上刻的同样是BEL,因为小克来自比利时,英文是Belgium。看起来都能讲得通,但实际上比利时的缩写才是BEL,而白俄罗斯应该缩写为BLR。

如果是李娜夺冠,澳网组委会也有可能闹乌龙的。根据他们的做法推断,他们会把中国(China)缩写为CHI,实际上智利(Chile)的缩写才是CHI,而中国应该缩写为CHN。(区皖豫)

  • 滨岩 听众:
    澳网不靠谱,击败李娜的居然成了比利时人。
    2013-01-27 09:19:00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