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观察13:2014年澳网,李娜真的还会来吗?

腾讯体育讯 一场伤痛的决赛,一场心碎的决赛,两次摔倒又两次站起来的李娜,演绎了自己的伟大,却还是与梦寐以求的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失之交臂。“我知道我不年轻了,但是我还是要说,我盼着明年再来。”颁奖典礼上,李娜期待着卷土重来,可是明年就将32岁的李娜,真的还会再来墨尔本吗?她还能冲击两次错失的澳网(微博)冠军吗?

其实今年李娜能够闯入澳网决赛就已经非常不容易。如果这次李娜获得澳网冠军,那么她将是网球公开赛年代,澳网历史上最年长的冠军。当然最后的比赛结果阻断了如果的实现。

不过还有一项纪录,是李娜在决赛开赛前就已达成的:以30岁335天的年龄参加澳网决赛,这在澳网今年以前的25年都没有出现过。上一个出现在澳网女单决赛的30+选手是1988年的美国传奇埃弗特,而那一年,34岁的埃弗特也获得了澳网亚军。

既然李娜自己打破了25年的冰封,为什么明年她不可以继续书写神奇呢?

再看看比李娜大一岁半的小威,去年在31岁的年纪仍然拥有所向披靡的实力,温网(微博)、奥运会、美网、年终总决赛的四个重量级冠军见证了美国人的不老传说。李娜现如今在卡洛斯的执教下,综合实力不输于顶尖选手,而近几年健康的身体,更保证了李娜在职业生涯尾声还能焕发第二春。

何况李娜的职业生涯还少了两年,除去2002年至2004年的退役期,李娜的网球年龄并不大。

更何况,李娜还欠姜山一个澳网冠军。“其实我特别想赢得一个冠军,然后当做礼物送给姜山,但自己真的已经在场上尽力了,遗憾当然会有,但是自己已经尽力了,就可以原谅自己。”原谅自己不代表李娜就要遗憾了终身,默默付出着的丈夫比起前年那个揶揄对象,更让李娜有报答的冲动。一个连习惯动作也要改,只为了平静李娜场上心情的男人,让李娜有足够拼命的理由。

当然,伟大的李娜,不会让自己被失败吓倒。场上两次跌倒两次爬起是她整个人生的缩影,起起伏伏的经历,炼就了她打不垮的意志。这一次的失败,将会让她有更大的动力去弥补。

可是离2014年澳网还有一年,你并不知道这一年里会发生什么,就像李娜谈到自己的退役,“当我不能继续打的时候,我会停止打网球。你不知道未来会怎样,因为想要继续必须得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许有一天醒来的时候,我觉得我太累了,不能在移动了,那么我就退役。”只是每一个李娜的球迷,都希望李娜不会累,都希望李娜有一个特棒的身体,都希望李娜退役的日子越远越好。

(杨伊)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