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徐冉:李娜受伤是偶然 输球或与体能有关

腾讯体育1月26日讯(记者 宫云捷(微博)) “我不赞同李娜是跑动型球员,她的攻击性很强,这与她受伤无关。”谈到李娜今晚在比赛中受伤的情况,前国家队队员徐冉说道。

北京时间1月26日,中国选手李娜以1-2不敌白俄罗斯选手阿扎伦卡,无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赛后,腾讯体育记者电话采访了徐冉。对于李娜今晚的表现,徐冉赞不绝口,并表示李娜体能下降或许是输球的因素之一。

“这场球的输赢已经不是主要的了,李娜做的已经很不错了,她是英雄!李娜让更多的中国人喜欢网球,她带动了中国网球。”一提起李娜今晚的表现,徐冉激动地赞扬起李娜。不过,徐冉认为李娜在后半程出现了体能问题。“李娜的第一盘表现非常好,第二盘因为脚伤造成表现有些不佳,毕竟李娜的岁数摆在那里,体能上显然有点没劲了,但她能力还是很强的。从技术层面来讲,她的发挥很好了,李娜做到了尽力拼搏的精神。”

体力不支,造成的后果往往是致命的。徐冉表示,李娜今晚就输在了“脚”上。“在卡洛斯执教后,李娜在心态控制上非常好。阿扎伦卡确实是有能力的,李娜也是拼了。但她体能不支,让她脚底下的步伐出现了错误,受了伤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李娜已经是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他们之间的对抗性是非常强的,脚如果跟不上是肯定造成失误的,就像费德勒一样,能力很强,可是岁数大了,脚下也就不利索了。”

李娜在今晚比赛中连续两次扭伤脚踝,外界有声音认为,这与李娜以跑动著称的打法有关系。对此,徐冉表示否定。“我不赞成李娜是跑动型的球员,她的攻击性很强,赢莎拉波娃,一直使用防守反击的战略,在攻击上一点也不逊色。竞技体育总存在偶然性,毕竟她在岁数和体力的因素上不如年轻选手,并不能说明她的打法与受伤有关,这只是偶然!”至于第三盘出现的焰火,徐冉表示这并非是影响李娜发挥的因素。

此外,本届澳网(微博)中,医疗暂停成为了一道新的命题,不少球员使用医疗暂停来调整自己的技战术,打乱对方的比赛节奏。徐冉认为,这确实是客观存在的。“叫医疗暂停是有一点技战术因素,大家都知道李娜状态不错,这也算一种影响她的战术吧。”徐冉说道。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