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嘉宾:李娜武器库储备提升 为其坚持鼓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决赛,李娜以6-4/4-6/3-6不敌卫冕冠军阿扎伦卡,屈居亚军。网球资深解说吴文胜、前八一队队员张轩作为腾讯体育嘉宾,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比赛开始前,吴文胜和张轩为第三次闯进大满贯决赛的李娜支招,“阿扎技术较为全面,接发球很凶狠,李娜首先要提高一发得分率;在相持中,李娜不一定要拍拍凶狠,线路和旋转的变化也许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首盘比赛,李娜的首个发球局就遭到破发,吴文胜担心说,“看来阿扎赛前的准备非常充分,而李娜有些慢热,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其挥拍也有一定迟缓,导致错过了最佳击球时间,因此付出了失误的代价。”

从第二局开始,李娜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先后以局分3-1、5-2领先,对于金花这段时间的表现,吴文胜和张轩点评说,“李娜的发球和进攻渐入佳境,正拍的制胜分速度快、落点刁,这是她的特点,也是制胜法宝,相形之下,阿扎还没有进入正轨,卫冕的光环以及半决赛有争议的医疗暂停也给她带来了无形压力。”

第二盘,李娜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局分追至4平,但盘末阶段由于自身变化不及时,被阿扎破发,从而以4-6丢掉一盘。吴文胜从专业的角度解析了李娜的败因,他表示,“李娜在受伤后其移动出现了问题,从而直接影响到发力,这种情况下,李娜要注意切削,然而她平时这项技术练得不太多,这时候使用难免有些冒险。”

决胜盘,李娜遭遇了二次受伤痛苦,带伤作战的她仍然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坚持不懈,这种精神也感动了两位解说嘉宾,吴文胜和张轩感慨说,“作为老将李娜的坚持仍人钦佩,特别是在两次受伤、两次倒地的情况下仍然能够打出较高水准,这也体现了运动员的职业素养和拼搏精神。”

第九局,李娜再遭破发,最终以3-6输掉了比赛。吴文胜和张轩最后点评说,“李娜输掉比赛非常可惜,作为一名老将,她能够在两次受伤的情况下坚持到最后非常不容易,祝愿李娜以后能够取得更好成绩。”(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