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不哭!你的顽强和微笑才是最好的礼物

腾讯体育讯 当李娜在第二盘第五局急停扭伤自己的脚踝时,相信所有观战的人心中都是一颤。如此重要的比赛!如此关键的时刻!如此重要的受伤部位!她还能够坚持下去吗?澳网(微博)的女单决赛并非没有中途伤退的先例,最近一次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无疑就是海宁在2006年以“身体不适”为由将冠军奖杯拱手让给毛瑞斯莫。

海宁在那次伤退之后曾经饱受指责,很多球评家都认为比利时人剥夺了毛瑞斯莫应得的快乐。相比海宁当时仅仅是因为胃部不适,李娜今日受到的伤势无疑要严重很多,她的脚踝已经在巨大的冲力下出现了变形,而从医疗师不等球员神情就在第一时间冲进场内也可以看出,李娜这次受伤的程度何等严重。

但李娜表现出来的顽强令人钦佩,在场边接受包扎治疗的时候,她的脸上写着痛苦,但并没有忘记微笑,当她裹着厚厚的纱布再次走上球场的时候,全场观众都为她鼓掌。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阿扎就因为自己的“诈伤”行为保守质疑和批评,两相比较之下,澳洲观众的心自然全部倾向于坦诚而勇敢的中国金花。

拖着一条伤腿,李娜没有放弃,她在随后甚至一度顽强的追平比分,每当她打出一个漂亮好球的时候,现场总是会爆发出异常热烈的掌声,而阿扎伦卡此时似乎已经成为了全场公敌,澳洲观众以沉默来面对她,她似乎也只能用相同的态度来面对李娜和全场观众。

厄运在决胜盘中再次袭击李娜,她在反手击球时因为巨大的冲力再次伤到了自己的脚踝,同时还在倒地的时候撞击到了自己的头部,医师再次紧急进场,对李娜进行了脑震荡测试,而李娜这一次留给全世界观众的,依然是一个无比灿烂的微笑。在她的感染之下,全场观众也发出了善意的笑声,李娜再次用她的顽强和乐观征服了全场球迷的心。

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李娜绝对不是这场比赛的输家,她用行动证明:有些失败,其实远比有些胜利更加震撼人心。在这一刻,即便你不是李娜的球迷,你也应该为她的顽强和坚持送上一份掌声。比赛结果固然重要,但是追逐胜利的过程,对于选手们来说才是自我升华的过程。君不见,当李娜留在光影角落处流下自己遗憾的泪水时,她得到的掌声和钦佩目光,远远超过了留在场地中央等着领取冠军奖杯的那个人……(李田友)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