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难题待张剑解决:大连合并怎么办? 处罚反赌

新官上任三把火,但对足协新“掌门人”张剑而言,上任后恐怕不是忙着烧火,而是扑火;因为韦迪离任之际,留下一堆棘手难题。

———实德阿尔滨合并案

1月31日是2013年中超联赛资格注册的最后期限。大连实德(微博)被大连阿尔滨(微博) 收购一案在足协叫停后,实德宣布注册参赛,给中超留下“不定时炸弹”。实德的去留不仅牵涉中超名额,还有背后错综复杂的利益问题,以及上海申鑫、北京八喜下赛季在哪一级联赛参赛的问题。足协的相关章程又与《公司法》相悖,张剑上任后就得解决这一迫在眉睫的难题。

———国足征战亚预赛

国字号球队近三年节节败退。2月7日,国足将在客场挑战沙特,开启亚洲杯预选赛之旅。国足与沙特、伊拉克和印尼同组,出线难度极大。

———处罚反赌扫黑涉案球队

中超将于3月上旬开赛,反赌扫黑的相关涉案人员已经遭到法律惩处,可涉案的多家俱乐部却未被处罚,外界对足协的批评此起彼伏。足协的处罚过轻,对之前因涉案降级的广药队和谢菲联队无法交代;量刑过重,则影响中超、中甲联赛赛程的氛围。

———举行足代会

原本四年一届的足代会已有10年未开,“十年等一回”而要解决的事项更多也更重要,其中以足协机构改革方案以及章程修改最受关注。足代会还要出台中国足球的十年发展规划。

———落实管办分离

管办分离的目的是将足管中心和足协正式分离,但在韦迪时期的管办分离基本上是换汤不换药。一套班子两块牌子,是造成中国足球混乱的源头所在。足协“新掌门”能否拿出总局满意、各界认可的方案?

———发展青少年足球

韦迪在任期间曾经花大力气推广校园足球,足协和万达集团在按部就班地实施青少年留洋计划,计划能否延续?校园足球能否争取到其他部门的配合?与万达集团的三年协议结束后,足协能否找到资金延续这些计划?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