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无缘破皇马城门中锋 西班牙法院从中作梗

卓尔无缘破皇马城门中锋 西班牙法院从中作梗

里基(资料图)

本报记者包波

西班牙当地时间25日早上10时,卓尔助教郑斌登上了返回北京的航班。此次西班牙之行,虽然敲定了武汉队2月西班牙集训时将与西甲(微博 专题) 巴列卡诺队主力进行一场热身赛,但郑斌未能如愿将拉科鲁尼亚前锋里基的转会合同带回中国,“确实是有点遗憾,在几轮谈判后,最终西班牙当地法院和俱乐部都不同意他转会,没办法。”

首次直面大牌球员经纪人

在卓尔队五名外援引进计划中,中锋位置尤为重要。反复观看录像后,教练组确定曾攻破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球门的西甲拉科鲁尼亚队中锋里基为第一人选,当时在马竞学习的郑斌专程现场观看了他的两场比赛。

俱乐部在和里基“中方经纪人”多次商谈后,基本就转会费达成一致,但对方却迟迟不肯签约。去年在希腊射手耶卡斯的转会上,卓尔总经理陈旭东已吃了一次亏,15日他要求郑斌通过西班牙的朋友联系里基的经纪人卡曼诺。结果,卡曼诺回复,他是里基唯一经纪人,从未听说有中国俱乐部邀请他,“如果你们确实想谈这笔转会,那么来马德里谈。”

紧急商议后,郑斌18日带着卓尔俱乐部授权书和转会合同飞往马德里,这也是武汉俱乐部首次和国际大牌球员的经纪人直接商谈转会。

无奈西班牙法院从中作梗

西班牙当地时间20日中午,郑斌在卡曼诺位于马德里的办公室见到了他。“他首先没谈转会费和工资的事,而是详细询问了我们俱乐部的情况,比如新赛季的目标,目前引进了哪些外援,甚至武汉这座城市的影响力等等。”郑斌说,“他告诉我,首先会把这些情况介绍给里基,再决定是否谈下去。”

两天后,卡曼诺告诉郑斌,里基本人对这次转会非常感兴趣,里基家人也很支持。卡曼诺表示,需要和俱乐部、法院进行沟通,看他们是否认可这笔转会。据了解,由于出现财政危机,拉科鲁尼亚俱乐部已经被托管,任何一笔转会都需要法院认定不会影响球队健康运行才能进行。“22日,卡曼诺告诉我,法院在认真研究后表示,如果将里基出售,那么俱乐部有可能降级,进而就会带来更严重的财务危机,因此不同意这笔转会。”郑斌说。随后,拉科鲁尼亚俱乐部也通知卡曼诺拒绝放里基走。

对于未能加盟卓尔,里基感到很遗憾,他通过卡曼诺转告郑斌希望今后有机会牵手。至此,这笔转会彻底告吹。得知消息后,总经理陈旭东启动备用方案:另两名在欧洲联赛担当主力的前锋成为目标,如果合同商谈顺利,有望在近期公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