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大社:穆雷大满贯首胜费德勒 美网决赛重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穆雷苦战五盘击败费德勒,第三次闯进决赛。决赛中,穆雷将与小德争夺冠军。赛后,三大社对本场比赛进行精彩评论。

路透社:穆雷击败费德勒 去年美网决赛即将重演

穆雷是当今男子网坛为数不多对阵费德勒在交手纪录上占据优势的选手,今天的半决赛,穆雷的发球给了瑞士人很大冲击力,21个ACE,并且没有双误,相反费德勒的发球罕见低迷,这似乎也跟他的年龄增长有一定关系。

比赛的精华出现在第四盘第12局,穆雷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因为出现了一拍致命的非受迫性失误,导致连续低迷,最终丢掉那一盘的抢七,被费德勒将比赛拖入到决胜盘。好在穆雷顶住压力,在经历五盘大战后淘汰费德勒,晋级决赛将与小德争夺冠军,这也是去年美网男单决赛的重演。

美联社:穆雷大满贯首胜费德勒 这场比赛赢得艰难

在ATP提供的交手纪录上,穆雷对阵费德勒以10胜9负占据上风,不过在大满贯的赛场,穆雷还没有击败过费德勒。此前两人三次在大满贯赛场过招,2008年美网男单决赛、2010年澳网男单决赛以及2012年温网(微博)男单决赛,当时都是费德勒赢得了胜利,并且夺得冠军。今天在经历五盘大战后,穆雷职业生涯首次在大满贯比赛中击败瑞士球王,取得了突破。

穆雷与费德勒的半决赛虽然被安排在夜场进行,但能容纳15000名观众的罗德拉沃尔球场座无虚席。其中,超过半数的球迷还是倾向于费德勒这一边,每当瑞士人打出好球,现场观众都会报以热烈掌声。穆雷虽然赢得艰难,但两人出色的发挥顽强将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

法新社:费德勒遭遇了一个“过于强大”的穆雷

法新社的点评言简意赅,文章提到,瑞士天王费德勒今天发挥出了一定水平,随着年龄的增长,其发球和进攻的实力也会下滑,但费德勒经过调整后,还是给穆雷制造了一定威胁。不过穆雷今天状态调动得非常好,在瑞士人面前,今天的穆雷“过于强大”。(秋心)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