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岁的大郅也没人敢轻视 他与费德勒太多相似

36岁的大郅也没人敢轻视 他与费德勒太多相似

王治郅的第14个CBA赛季续写着不老传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常规赛第27轮比赛全面开战,在一场焦点之战中广东队下半场发力在客场以92-82逆转击败八一队,收获12连胜,同时他们也连续第19次赢得军粤对决。本场比赛,八一老将王治郅砍下21分7个篮板。

今天,国家队内线两位核心王治郅和易建联的对决,成为本场比赛打一大看点,赛前,王治郅在赛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曾谈到:“这也就是一场正常的比赛,每个队情况不一样,现在八一队经历了一些困难,广东队很强大,但我们还是希望能有好的表现。” 提及郅联重逢这一看点,大郅表现得很淡然:“我们互相之间都很熟悉,毕竟一起打球也有7、8年了。他在广东打大前锋,我还是主要以中锋为主。”

虽然嘴上这样说,为了八一男篮的历史和现在,大郅当然每一轮都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本场比赛,正值当打之年的阿联不出意料地成为广东的主攻点,他接连外线投射得分,给八一防线造成了巨大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王治郅挺身而出,他在第二节比赛接连上演个人进攻,而这也成为八一男篮本场比赛打得最好的一段时间。

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4分47秒的时候,王治郅弧顶三分线处接球,见对手防守并未到位,直接出手三分命中,帮助八一男篮将比分反超为33-32。一个回合之后,大郅继续利用个人能力为八一砍分,这一次大郅右侧面对朱芳雨的单人防守,背打攻入内线之后,转身接虚晃之后将球上进,同时他还造成了朱芳雨的防守犯规,加罚命中,大郅打成了一记2+1,此时八一男篮已经以38-34领先广东。依靠大郅的出色发挥,八一男篮曾一度领先广东10分之多。

只可惜年龄已高的大郅比赛后半程体力不支,没能帮助八一拿到比赛胜利,有意思的是,就在本场比赛之前央视直播的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中,宝刀不老的费德勒以大比分2-3不敌穆雷同决赛失之交臂,两个人的表现比较起来,还真的都是英雄迟暮的壮美。

这已经是王治郅在CBA联赛征战的第14个赛季了,从1995-96赛季初登职业联赛赛场,王治郅就在场均24分钟的时间里砍下14.9分6.8个篮板,1999-00赛季和2000-01赛季是王治郅在CBA联赛的巅峰时期,这两个赛季大郅场均能够砍下27分10个篮板和26.3分11.7个篮板的超级数据,随后,他正式踏上了NBA(微博)之旅,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第一个踏上NBA赛场的球员,昔日的那些辉煌令中国篮坛铭记。

从2006-07赛季重新回到CBA至今,王治郅就像是中国男篮职业联赛中的一个“不老传奇”,本赛季,已经快要年满36岁的大郅,仍然能有场均20分7.2个篮板的贡献,这在国内球员中依旧是最顶级水准。目前,在CBA国内球员得分榜上,大郅仅列易建联、张楠(微博)和刘炜之后,排行第四,年长了一岁的大郅照比上个赛季,不仅没有出现状态下滑,反而表现得更加出色,在全花班出战的八一阵中,大郅扮演的就是一名“外援”的角色。

本赛季开始之前,大郅曾表示这很可能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也就是说,曾经给我们带来无数感动和惊喜的王治郅,距离退役已经越来越近。让我们珍惜欣赏这位老兵场上征战的每个瞬间吧。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