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欠缺+换人失误 沙足国家队葬送梦幻开局

2013年沙滩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也是最强的一个对手伊朗队,按照本届比赛的规程,各小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争夺3张世界杯入场卷。赛前,主教练ROSS鼓励队员,从2010年第二届亚沙会0-5负于伊朗,到2012年第三届亚沙会决赛0-2负于伊朗获得银牌,我们一直在进步,今天的比赛是证明我们向高水平队伍迈进的时刻,大家不要有包袱,继续发挥我们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发挥我们远距离射门的能力,发挥我们定位球的战术配合,共同享受比赛的快乐。

一开场,中国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新疆籍小将土鲁逊在前场有效的逼抢,迫使伊朗队后卫回传守门员失误,伊朗队自摆乌龙,中国队1-0领先。比分落后之后,伊朗队的进攻和防守对中国队的压力越来越大,在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的时候,中国队利用另一名新疆籍选手依力汗木中场抢断,延边路快速突破,面对出击补位的守门员,将球横传至前插守候在二门柱的韩学庚(微博),韩学庚轻松破门得分,2-0。

经验老道的伊朗队迅速调整战术,采用前场紧逼守门员,迫使中国队很难通过有效的控球,组织进攻,只能依靠守门员手抛球发动进攻。但是,伊朗队略显急躁,防守动作越来越大,中国队在罚球区外获得一个角度绝佳的任意球机会,可惜3号队员刘易斯的射门被伊朗门将扑出,中国队不但错失3-0领先的大好局面,还让伊朗队吹响反攻的号角,第一节离比赛结束还有1秒的时间,伊朗队的努力得到回报,门前混战中,捅射得分,扳回1球,中国队2-1暂时领先结束第一节。

休息的时候,主教练ROSS重新布置战术,应对伊朗队的疯狂紧逼,守门员多组织前锋拉边接应的2号战术,避免抛球给后卫,在后场失误,同时继续保持高强度的防守。第二节,伊朗队继续保持高压的紧逼战术,中国队利用2号战术破紧逼,但是由于前锋个人能力有限,未能有效控制住球,中国队始终处于被动的防守状态,体能消耗极大,伊朗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通过战术配合得分,将比分扳平,2-2.随后,伊朗队士气大振,进攻如潮,中国队只能用飞身堵枪眼来瓦解伊朗队的每一次射门,体能下降,注意力开始无法高度集中,经验老道的伊朗队通过一次快速反击,守门员手抛球给中锋,中锋利用个人能力面对2名夹抢的中国队队员,将球传给跟进接应的同伴,近距离射门得分,伊朗将比分反超3-2结束第二节。

在3分钟休息的时间里,主教练ROSS鼓励大家:“比赛还没结束,还有最后12分钟,我们仍旧有希望,大家很累,但是我们一定要咬紧牙关顶住,在第三节比赛中,利用2-2战术,控球的同时,利用场地宽度,制造射门机会。”

比分落后的中国队,顿时没有包袱,第三节显得放松多了,2-2战术多次给伊朗队的球门造成威胁,顽强的防守仍旧没有给伊朗队扩大比分的机会。但是,由于一次替换队员时机不合适,在伊朗队控球时中国队进行替换队员,被伊朗队利用中国队后场无人防守的空档,守门员手抛球给快速边路插上的队员,边路队员面对出击封堵的中国队守门员,头球摆渡至二门柱的同伴,伊朗队队员面对空门轻松破门,4-2.比分落后的中国队仍旧没有放弃,持续的与伊朗队火拼,最终还是未能改写比分,无缘四强,再次冲击世界杯失败。

赛后组委会组织半决赛抽签仪式,半决赛对阵形势如下:1-4名半决赛,阿联酋VS伊朗、日本VS澳大利亚,5-8名半决赛,中国VS巴勒斯坦阿曼VS黎巴嫩,9-12名半决赛:伊拉克VS沙特、阿富汗VS巴林,13-16名半决赛:卡塔尔VS泰国菲律宾VS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月25日20:15对阵巴勒斯坦,在海阳亚沙会和赛前热身赛,中国队2负巴勒斯坦,中国队期待以一场胜利,捍卫亚沙会亚军的荣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