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迈克布莱恩:冲击第13座大满贯 鲍勃更红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5日墨尔本讯 与兄弟鲍勃-布莱恩再次闯入澳网(微博)决赛,迈克-布莱恩做出了一个“9”的手势,过去10年的澳网征程里面,他们9次闯入决赛,并且5次夺冠。墨尔本基本上是布莱恩兄弟(微博)最愿意来的地方,周六他们将会再次登上决赛的赛场,争取他们第13个大满贯男双冠军。如果他们成功,他们将被载入史册。

腾讯体育:恭喜你迈克,成功和你的兄弟一起闯入了澳网男双决赛,怎么看待这场半决赛的胜利?

迈克-布莱恩:我们非常开心能够再次闯入大满贯的决赛,这也是过去10年里面我们经历最成功的大满贯。我们非常开心能够来这里参赛,我们期待周六的比赛。希望我们能够赢得第13个大满贯,这将会是一个记录。

腾讯体育:过去你们曾经5次赢得澳网,为什么会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上取得这样好的成绩?

迈克-布莱恩:我们总是很兴奋地来到澳网,在休赛期间训练也很辛苦。我们喜欢这座城市,这里有很多双打的球迷,我们尽力表现,而他们也给我们最大的支持。这已经是10年里第九次闯入决赛了,真是不敢相信。

腾讯体育:澳网这几年也有很多变化,场地从绿色到蓝色,而球的速度也比去年更快,但是你们仍然可以保持如此成功?

迈克-布莱恩:球变化了、场地也变化了,但是我们却很好地适应了这些变化。我们在加州训练的时候没有泥地和草地,但是却有很多硬地场地。我们很好地适应了这里的场地,这也是我们成功的原因。

腾讯体育:鲍勃需要打混双,那么对你们是不是有一点影响,毕竟他要打两个项目。

迈克-布莱恩:他男双结束后还需要参加混双的比赛,今天36度高温,他需要留更多汗、更努力地表现,但是他以前也经历过这一切。他曾经7次赢得混双大满贯的冠军,他是最好的混双选手之一。他很健壮,虽然不太年轻了,但我相信他能做好。

腾讯体育:他已经有了女儿,而且经常带着女儿一起旅行,这会不会让你们的旅行变得更加有趣?

迈克-布莱恩:麦切拉-布莱恩能够和我们一起打巡回赛,她有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而且和很多的名人一起合影。她几天前刚刚学会怎么行走,我非常喜欢她。鲍勃也很喜欢自己的女儿。这也让我很想有自己的女儿,我一个月前刚刚结婚,希望能够实现。

腾讯体育:你期待有个女儿还是儿子,这样可以与鲍勃的女儿一起打双打?

迈克-布莱恩:我希望我有个女儿吧,这样他们可以打双打,如果不是的话,就打混双吧。我们还会再打几年的网球,可能我去教鲍勃的女儿,而鲍勃会教我的女儿。我们就像托尼-纳达尔一样,我成为一个叔叔教练。

腾讯体育:作为最成功的双打组合,你们还有什么职业生涯的目标吗?

迈克-布莱恩:第13个大满贯冠军是我的下一个目标,我们就差一场比赛了。希望周六能够实现吧。长期目标就是参加里约奥运会,而我们还希望能够再次赢得一次戴维斯杯。我们在2007年赢得过一次戴维斯杯。今年我们有很好的机会,我们有几个主场的优势。如果能继续排名世界第一就更好了,我想我们能够再次排名第一。之后我们就和网球说再见,但是我们很享受这个过程,希望一直坚持到里约。

腾讯体育:既然你们是双胞胎,大家很难区分你们,到底你们两个人谁更受欢迎?

迈克-布莱恩:鲍勃经常更新社交网络、发推特,所以他可能更受欢迎一点,因为他发更多的微博。我们不太像了,他比我长得更大了,我们现在越来越不太像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

腾讯体育:你们会做一些比较吗?

迈克-布莱恩:我们很相似,但是又非常不同。我们用脑的方式不同,我更加有条理化,所以更多是用左脑;他对于数字更敏感,更多是右脑,如果我们两个结合在一起,那么就是一个完美的人。

腾讯体育:你们两个人都非常喜欢音乐,在中网、上海大师赛都见过你们的现场表演。有没有考虑在音乐方面有更多的发展?

迈克-布莱恩:我们对音乐非常热衷,这是我们喜欢做的。不打网球的时候,我们就经常玩音乐,我弹吉他,而鲍勃弹钢琴。自从我们有了乐队之后,在巡回赛期间,我们会做一些小演出。大家喜欢我们的音乐,我们愿意一辈子都做音乐。如果不打网球了,我们会拓展更多音乐事业,看看到时候能到什么程度。不知道能不能成为职业摇滚明星,因为这样太难了。但是我们会继续做音乐,会一直抱着吉他。

腾讯体育:我们知道你有腾讯微博,也会与中国球迷们进行一些互动,能不能对中国球迷说些什么?

迈克-布莱恩:所以的中国球迷,我爱你们。中国球迷是最热情的球迷,我们喜欢去北京和上海,经常会在酒店收到球迷送的礼物。谢谢你们的支持,希望很快能再次见到你们。

腾讯体育:我记得你们还没有赢得过上海大师赛呢,这应该是一个动力吧。

迈克-布莱恩:这是我们的一个目标,我们自从2005年就一直去上海比赛,我们一直都没能夺冠。我们在北京打得不错,上海还是一个空缺,希望在今年的日程表上能够记录下这一刻,打出最好的网球,实现目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澳网明星专访
专访迈克布莱恩:冲击第13座大满贯 鲍勃更红
专访迈克布莱恩:冲击第13座大满贯 鲍勃更红
专访迈克布莱恩:冲击第13座大满贯 鲍勃更红
专访迈克布莱恩:冲击第13座大满贯 鲍勃更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