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让质疑我的"专家"收声 决赛当天关手机

李娜:让质疑我的"专家"收声 决赛当天关手机

李娜:以前质疑过我的"专家"可以收声了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5日墨尔本讯 本次澳网(微博)开赛时,李娜说距离大满贯冠军奖杯你只需要7场比赛,而如今距离她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只还有一场球。 北京时间1月25日下午,李娜的决赛前新闻发布会进行,一向话语犀利的李娜直言庆幸自己的改变,如今的成效可以让所有质疑过自己的人收声了。

去年辛辛那提赛后,教练卡洛斯开始尝试改变李娜的发球方式,而对于年过30的李娜而言,任何改变都是艰难的。而本次澳网,大家也看到了不一样的李娜。在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中,李娜的一发和二发成功率都保持在62%,而莎娃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稳定的发球让李娜笑到最后。

“刚开始改动作时,很多人质疑我改掉发球动作,现在看到成效我很欣慰当时有勇气改变,也可以让所谓的‘专家’收声了。”赛后,李娜依旧不改犀利本色的说道。

半决赛中战胜莎拉波娃闯入决赛,这已经是最近三年中她第二次站在澳网决赛的赛场上。而巧合的是,上一次法网夺冠,李娜在半决赛中就战胜的是莎拉波娃。

“昨天我去酒吧庆祝了。”当被记者问道如何庆祝半决赛胜利,李娜开玩笑的说道。本次澳网,美国小将斯蒂文斯出尽风头,淘汰夺冠热门小威,更是在与阿扎伦卡的半决赛中打得难解难分。赛后斯蒂文斯坦言收到200多条祝福短信。而现场有记者提问李娜,是否明天决赛后自己的手机会被打爆,李娜再次展现幽默本色,笑言明天的决赛自己会关机。

李娜坦言,2011年法网夺冠后才感觉到自己备受关注。在法国机场准备回国时,自己发现现场大屏幕新闻里一直滚动播放自己夺冠的瞬间。“那是我么?哦,好像真是。”李娜笑言当时的自己还不太适应,在那之前自己一直坐经济舱出行。法网夺冠后,为了避免太多人认出,现在每次出国比赛都会选择商务舱。

“比赛的信心是一场一场打过后才聚集的,刚来的时候不可能说就要冲击冠军。冲击冠军你要先打6场比赛,说很简单,做起来更艰难一些。相比上次法网,这次自己会更有经验些。”李娜坦言不论生活中还是比赛中,这一次的自己对决赛更有把控力。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