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张剑:曾深析中日足球 北大法律专业毕业

揭秘张剑:曾深析中日足球 北大法律专业毕业

张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消息,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东玖大厦召开会议,会上总局人事司正式宣布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魏吉祥任党委书记。中国足球新掌门人,想不成为媒体的焦点都难!让我们对新掌门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张剑,1967年生人,现年47岁,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在成为足协掌门前,就职于足管中心前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总局体育经济司产业处当处长,对于体育政策法规和体育产业的发展都有自己的看法和思考。

虽然在政法司工作,但是张剑一直与体育,与足球有着交集。2011年10月,张剑跟随蔡振华前往日本考察足球。这次对日本足球的从上到下,从青少年培养到职业联赛架构、管理等全方面的调研也给了张剑更多认识和了解当今世界足球现状的机会。回国后张剑根据对日本足球的考察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2012年5月,在“我国职业足球的法律治理”的首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上,张剑做了《关于我国足球治理问题的若干思考》的报告。报告以“为何中国能做大事,却在足球这个小领域无法做好”为切入点,在对国内外调研和大量资料分析的基础上,指出目前中国职业足球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制度设计缺失、管理失误、立法滞后,无法可依和有法不依等方面。

张剑结合日本足球快速发展的经验,揭示了中国职业足球更深层次的问题,即缺乏科学的价值观念和艰苦奋斗的实践。这些深层次的原因并不是立法就可以一劳永逸解决的。要转变思想观念,进一步丰富中国体育的价值观;要深化体制改革、进行制度创新;要正视社会文化因素对足球的巨大影响。

2012年9月,由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带领的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调研小组前往中国足协调研“管办分离”进行状况。这可以说是张剑对于中国足球体制包括经营,以及足球产业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

另据中超之父郎效农介绍,张剑曾参与研讨制定中超标准,对于中国足球,他是知道改革的,也懂得改革。

(腾讯体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