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吉祥补强足协新班子 足球出身圈内人脉颇广

在张剑出任足管中心主任的同时,体彩中心副主任魏吉祥也将成为新任足管中心党委书记,足管中心的领导班子被进一步加强。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掌门人张剑没有任何足球运动经历,但魏吉祥作为当年西北地区第一位国脚,在足球圈内部人脉较广,他无疑将对张剑熟悉整个足球圈给予更大的帮助。

韦迪成为足管中心主任后,一直一人兼任主任和书记两职,虽然曾经多次传出总局将任命新书记,但直到韦迪结束自己在足协的历史使命,他仍然是一人兼任两职。

魏吉祥此次直接被提升为正局级职位的足管中心党委书记,一方面体现出总局希望充实足管中心领导班子,加强团结的想法,另一方面显然也希望利用魏吉祥的专业背景,为张剑工作扫清障碍。魏吉祥作为甘肃和宁夏队队员,球员时代曾经入选过国家二队,也是西北地区当年的首位国脚级球员。考入北京体育大学后,曾与徐根宝和郎效农同班。毕业进入总局工作,魏吉祥在装备中心工作了很长时间,后来调入体彩中心任副主任。尽管毕业后,他基本上没有从事过足球管理工作,但由于他之前的国脚背景,在足球圈内拥有较深的人脉,目前中国足协不少干部都同他有一些私交。

文/本报记者杜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专题: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转岗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