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罗巴仅10%可能留申花 打官司恐玩不过朱骏

德罗巴仅10%可能留申花 打官司恐玩不过朱骏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记者汪玮意大利报道

德罗巴(微博)租借尤文(微博 数据) ?德罗巴加盟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德罗巴奇迹签约拉齐奥科特迪瓦前锋和意大利俱乐部之间在玩着一次赌局。1月31日冬季转会窗即将关闭,赌局的结果将要揭晓。在这个赌局中,唯一无牌可出的,就是朱骏(微博)的上海申花队。

德罗巴发出解约信

意大利天空电视台本周爆料,德罗巴已经分别给上海申花和国际足联发去解约信,理由是申花在他效力的2012年下半年应支付给他一共600万欧元,但德罗巴仅仅收到300万欧元。德罗巴据此要求获得自由身,同时申花若是拒绝支付德罗巴剩下的薪水,也可能面临一场FIFA官司。

34岁的德罗巴和意大利多家俱乐部的谈判进展并不理想。一方面,上海申花拖欠薪水、申花阵容和成绩平庸、中超比赛环境不理想,都导致他萌生去意;另一方面,德罗巴对被拖欠的薪水仍抱有一定幻想,若是立即就放弃和申花之间剩余的合同,不仅经济上有损失,在形象上也给欧洲足坛一种“德罗巴从东亚铩羽而归”的落魄模样。

德罗巴无意签约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 之外的英超(微博 专题) 俱乐部,西甲(微博 专题) 两豪门也对其无意,意甲(微博 专题) 的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是最具诚意的。但德罗巴一心要谋求一份让他有面子宣布重返欧陆的薪水,在最新一轮对尤文的报价中,他把效力2012-2013下半赛季的薪水要求降到了税后300万欧元,但要求一旦尤文夺得意甲冠军,就额外给他100万欧元奖金,如再夺得欧冠(微博 专题) ,则给他200万欧元。

尤文图斯和德罗巴谈判的同时,从未放弃过其他可能性,例如和毕尔巴鄂队前锋费尔南多·略伦特谈好了今夏免费加盟,并签订5年合约,这直接意味着之前报给德罗巴的1年半合同,也变成了半年合同。此外,尤文还谈判过年轻本土前锋加比亚迪尼因莫比莱,尝试租借里昂队的阿根廷前锋利桑德罗·洛佩斯,一切都在向德罗巴表明:科特迪瓦前锋不是唯一的选择。

德罗巴1月初挑选了《米兰体育报》副刊《体育周刊》接受了专访,谈及意大利俱乐部的兴趣,他说:“有谁想签下我,需要和上海申花谈。”——这里面实际暗藏了一个“局”,德罗巴团队一方面声称,上海申花和他的合同中有允许他自由重返欧洲的条款,另一方面,他又不想主动和申花提解约,避免朱骏提出将拖欠薪水一笔购销作为放人条件——若是尤文和上海谈成免费租借或解约协议,这时候牌将掌握在德罗巴本人手中,他可以对两个俱乐部提出各种条件,直到自己满意才签字。

复杂的德罗巴赌局

尤文董事长马罗塔坚持一点,“我们不和申花谈,和你谈判的唯一条件,是你从申花取得自由身。”正是考虑到“德罗巴赌局”的复杂性,尤文才多方下手,例如先宣布略伦特7月加盟,再尝试在转会市场最后时刻说服毕尔巴鄂以象征性的收费提前半年放人。有意思的是,尤文似乎想玩德罗巴一把,本周竟对外放风说“正在和阿内尔卡谈判”,阿内尔卡和德罗巴不一样,他已经与申花解约成功。

正是因为尤文的严肃态度,德罗巴团队逐渐转向到其他意甲俱乐部。缺少克洛泽替补的拉齐奥收到德罗巴自荐,但主席洛蒂托明确表示,“我们的预算决定了德罗巴不在计划之中”。倒是从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租借卡卡失败的AC米兰启动了和德罗巴的谈判,科特迪瓦人喊价1年半合同、税后1000万欧元,加利亚尼还价800万。考虑到德罗巴的年龄,这个价格并不差,AC米兰1月份一定要签下一名巨星为贝卢斯科尼选举造势——但AC米兰的态度也很清楚:我们不和申花谈。此刻德罗巴提出和申花解约,一是转会市场关闭日期临近,二是必须避免AC米兰三心二意,例如突然又签下卡卡或者巴洛特利

若是要提供一个扇面形比例图,德罗巴加盟AC米兰的可能性在50%、尤文图斯30%、其他联赛10%、留在上海申花的可能性10%。在这场赌局中,真正无牌可出的是朱骏,因为要撑着支付完德罗巴剩余的薪水,实在是一笔可怕的支出。最坏的结果,就是德罗巴干脆留在申花安享高薪——当然,若是德罗巴当初也是像中国球员一样和朱骏签下阴阳合同,他并不掌握FIFA官司的绝对胜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