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华丽数据彰显攻势网球 若夺冠创神奇纪录

小德华丽数据彰显攻势网球 若夺冠创神奇纪录

小德3-0轻取费雷尔(更多精彩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网(微博)男单半决赛,小德以6-2/6-2/6-1横扫费雷尔,连续三年闯进决赛。此役小德火力全开打出攻势网球,制胜分是对手两倍还多,另外一发和破发方面也以较大优势领先对手,打出了华丽网球。如果今年夺冠,小德将书写进澳网决赛必夺冠的神奇纪录。

小德的进攻火力在当今男子网坛数一数二,不管是正手还是反手,没有明显的漏洞。今天与费雷尔的比赛中,小德在进攻端打得凌厉自如,力量、旋转、落点的选择恰到好处,没有给费雷尔丝毫机会,势大力沉的正手直线进攻,犀利精准的反拍大斜线,惊艳的对角穿越球,同时搭配着时不时的网前截击得分。尽管这是一场半决赛,但是凭借着强大的火力,德约科维奇(微博)让比赛成为了自己进攻才华的展示舞台。

纵观本场与费雷尔的对抗,德约科维奇完全打出了世界第一的风采。打进四强的费雷尔此前表现出了顽强和稳定的一面,但是在面对着头号种子犀利如潮的进攻时,依然出现了难以招架的态势。整场比赛,德约科维奇轰出了30个制胜分,远远超过费雷尔的11个。而在如此庞大的制胜分的基础上,德约科维奇仅仅只有16次非受迫性失误,是对手的一半。显然,在失误控制方面德约科维奇也力争完美。

全场的技术统计显示,除了犀利的进攻,小德的其他环节也好于费雷尔。发球得分率,小德的一发得分率高达91%,高出对手3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小德也以79%比30%占据明显优势;关键分的把握上,塞尔维亚人7次破发机会全部把握住,而且三盘比赛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每一个发球局都处理得当,没有闪失。

在击败费雷尔后,小德已经连续第三年闯进澳网男单决赛,也是第四次杀进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前三次进入决赛都是夺得冠军。2008年,他先丢一盘逆转法国阿里特松加,首次在墨尔本封王;2011年,小德战胜了好朋友穆雷夺得冠军;2012年,小德与纳达尔苦战五盘,最终险胜对手,成功卫冕。如果今年再度夺冠,小德将创造进澳网决赛必夺冠的神奇纪录。(秋心)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