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脱胎换骨"因心态转变 王者归来对决阿扎

李娜"脱胎换骨"因心态转变 王者归来对决阿扎

李娜横扫莎娃 决赛对战阿扎(更多精彩图片

中新社墨尔本1月24日电 24日的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面对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中国一姐仅用时93分钟,就以两个6比2、五破对手发球局的表现赢得胜利,职业生涯第三次杀入大满贯决赛。

“这是情绪控制最好的一场。场上要相信自己,冷静面对就能赢得胜利。”说这话时,中国一姐满脸平静。

而在球迷看来,与以往欣赏李娜比赛时“过山车”般的大起大落不同,如今的她内心更多了一分踏实安稳。整场比赛,观战的中国球迷不时发出“娜姐变化可真大,心理素质今非昔比”的感叹。

诚然,在交手战绩毫无优势、晋级前景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今天的李娜硬是将一场“终极对决”变为一边倒。特别是其稳定的心态,几乎让对手在僵持阶段很难找到机会,俄罗斯人高达32次的非受迫失误便是最好证明。

“李很自信,我认为这应是所有交手中她打得最好的一场。今天她的发挥无疑更加稳定,因此整场我都处于被动。”输掉比赛的莎拉波娃显得心悦诚服。

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对决前,俄罗斯人状态火热,在此前五场比赛中仅失9局,创造了新的赛事纪录。

不过,随着李娜此番的“王者归来”,这些都变得不再重要,纪录也因此戛然而止。

说到变化,李娜微微一笑。“不是实力变得更好,而是心态更加成熟,更懂得如何调整、控制自己的情绪。”在她看来,优秀球员有时需要具备演员的天赋。“从今年开始,我试图在比赛中冷静下来,并学会像演员一样,不能让对手看到内心的意图。”

于是,在球场上,那个脾气火爆、大喊大叫的李娜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一个在何种局面下都能面带微笑的“杀手”。

而随着再度杀入澳网决赛,李娜距离个人的第二座大满贯奖杯仅有一步之遥。

“也许这次的故事会不一样,但无论如何,我都要为之付出一番努力。”

不同于两年前对阵克里斯特尔斯时的“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应对”,如今的李娜淡定有余,青涩不再。

“更多经验让我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大战面前,拥有法网冠军光环的中国金花毫无畏惧。“决赛就是决赛,只能有一个人赢得冠军。所以我会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尽可能享受网球的快乐。”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肖苑玫听众:
    #澳网#李娜说我还没有打过夜场,所以没办法比较,几年前就是几年前的感觉。能试吗?现在还不知道呢,看吧。比法网更好?李娜,应该说更成熟吧,更懂得控制自己吧。
    2013-01-24 13:44:25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