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第二盘开局陷缠斗 挽救破发点艰难保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4日,2013年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首盘获胜的李娜,在第二盘开局阶段遭遇到莎拉波娃的猛烈反攻,最终经过八分钟的鏖战,金花一姐艰难保发,在第二局继续保持势均力敌的状态。

凭借着出色的发球状态,以及犀利的底线攻击火力,李娜在对阵莎拉波娃时,以6-2先胜一盘,而这也是俄罗斯美女在本届澳网丢掉的第一盘。落后局面下,莎拉波娃在第二盘开局后加强攻势,展开了猛烈的反攻。

首局,莎拉波娃凭借着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完成保发。第二局,李娜的发球局,金花一姐凭借着外角发球拿到第一分。不过第二分上,莎拉波娃显示出抢攻的犀利,接发球中路压制深区,在相持中反拍打出直线穿越,将比分追至15-15。尽管第三分莎拉波娃再度赢下,但是李娜随即凭借外角发球得分,将比分追至30-30。

第五分上,莎拉波娃再次采取接发球抢攻战术,侧身反拍轰出直线穿越,以40-30赢得破发点。危急时刻,李娜显示出了强硬的一面,与俄罗斯美女底线对抗中,正手斜线进攻得到关键分,化解破发危机将比分追平。看到如此坚持的金花,看台上的支持者们更是用掌声给予鼓励!紧接着,李娜再度轰出高质量发球,直接得分赢得局点。不过顽强的莎拉波娃没有放弃,相持中造成李娜回球出界,再次追平的莎拉波娃也轻微地舒了口气。

相持局势下,莎拉波娃犀利的接发球技术再次奏效,迫使李娜回球出界赢得破发点。困难局面,金花一姐用冬训期间重点加强的发球挽救危机,一记外角发球直接得分,将双方再次拉到同一水平线。错失破发机会让俄罗斯美女略显沮丧,而李娜则充分展示在发球环节的变化,打中路再得一分,再次赢得局点。这一次金花没有浪费机会,相持中造成莎拉波娃回球出界,耗时八分钟后完成艰难保发,双方前两局战至1-1平。(刘成奇)

>>>点击进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文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