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俱乐部助涨主场哨 管办分离解决问题

腾讯体育讯(桃园) 昨天,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再次发博客揭露CBA联赛不正之风,并直言:主场哨存在根源在俱乐部,管办分离需提上日程。

主场哨不等于黑哨

李元伟认为,应该把主场哨与黑哨划分开,两者不能混淆在一起,他在博客中这样写道:“所谓主场哨,我的理解,就是裁判员在执裁过程中,主观上有倾向主队的意识,客观上有利于加大主队获胜概率的判罚,无论这个判罚在一场比赛中只有一声哨或仅有的几声哨。它属于是‘人情哨’的范畴,与明显的偏袒、整人、操纵比赛的‘黑哨’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充其量属于‘灰色哨’。主场哨的特点:一是数量不多,一般一场球2至3声哨,卖个人情;二是大都出现在可吹可不吹,可罚可不罚的情况下做出了有利于主队的判罚;三是不能出现在关键时刻关键球的错判反判上。(裁判员有意偏袒或因水平不高吹出的各种错判漏判反判不在此讨论之列)”

另外,李元伟还直接透露了主场哨这种现象已经在CBA联赛中普遍存在,各支队伍都心知肚明,也可以接受,已成为CBA赛场上的一条约定俗成的“潜规则”。

要真正实现管办分离

提到管办分离,不少球迷都会直接联想到足球,中超联赛,在CBA联赛中,管办分离也一样急切需要提上日程,这就需要官方拿出一套切实可行的办法出来,对于这个办法李元伟强调,中国篮球没有第二条出路。

李元伟在博客中说:“主场哨的出现,责任在裁判员,而根源在俱乐部,可以说,目前坚持不做裁判员工作的俱乐部是很少的,俱乐部做裁判员工作无论是出于怕吃亏还是想占便宜的心理,都是在助长不良风气的滋长,破坏公平竞赛的环境;而俱乐部如此做的根本原因是在联赛的管理体制。目前的CBA还没有形成一个利益的共同体,联赛的管理方和参与方还是‘两张皮’,是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博弈关系,俱乐部之间也是如此,漠视大局,损人利己的做法还有一定的市场。 ”

李无伟认为,解决这个问题,必须从根本上着手……真正实现职业联赛的管办分离,让社会和市场在职业体育的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舍此没有第二条出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