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规赛半程盘点:雷霆最美 湖人最“二”

长江商报消息 不知不觉,NBA2012-2013赛季常规赛赛程已过半。41场比赛打完,是骡子是马,也早已一览无余。薪金总额号称队史最贵的湖人,混到连进季后赛大门都很悬的地步,也算是本赛季最大的悲剧。而纵览联盟,除了热火雷霆这些年轻力壮的球队屹立不倒,小牛凯尔特人等传统强队,则纷纷走下神坛,成为交易市场的牺牲品。本报记者 付恺

篮网吃醋

纽约德比,精彩程度不亚于洛杉矶德比,但新来者篮网,却有点吃醋。

战绩上,篮网高居东部第四。但同在纽约的尼克斯却紧随热火,稳居第二。更重要的是,尼克斯不仅战绩好,大牌明星也多,号召力也更大,相比约翰逊、德隆,尼克斯的安东尼、斯塔德迈尔(微博)钱德勒等特立独行的球星,更受球迷热捧。

球馆比尼克斯新,老板也有钱,但在市场竞争下,篮网这个赛季,始终有点憋屈。怪,就怪尼克斯怎么就今年开窍了吧。

雷霆最美

虽然卫冕冠军热火高居东部第一,但球队伤病反复。因此,半程过后心里最甜的当属雷霆。

谁也没想到,送走哈登,新来的马丁能够如此快速融合到球队体系中,让雷霆直接跳到交易后的甜蜜期。赛程过半,雷霆的胜率高达78%,比东部第一的热火整整高出10个百分点,而且在杜兰特威斯布鲁克、马丁这稳定三点进攻的同时,伊巴卡(微博)能里能外的成熟,让他们更加防不胜防。或许,雷霆会在这个赛季重返总决赛。

湖人最二

所有人都在看湖人的笑话。

拥有科比(微博)、加索尔、霍华德纳什、阿泰斯特(微博 阿泰斯特)的湖人竟打出几十年不遇的丑陋战绩。自从进入NBA(微博),成为湖人球员以来,科比还从未打得像本赛季这样窝囊。拿着球队历史薪金总额最高的投资,却换来历史战绩最差的赛季,这样的湖人,能不苦吗?

对湖人和科比来说,总冠军已经是大笑话,努力抢到一张季后赛门票,这个赛季就算是成功了。这,对于紫金王朝而言,是莫大的耻辱。

马刺神迹

姜还是老的辣,马刺一年又一年,诠释着这句话的真谛。

当雷霆、热火等年轻气盛的球队,也通过交易来提升整体实力时,马刺犹如邓肯的外号“石佛”一般,纹丝不动笑看风云。作为NBA30支球队中,本赛季唯一一支没经过交易的球队,马刺就是凭借邓肯、吉诺比利、帕克(微博)这老三剑客,屹立在西部前三阵营中。更让人敬佩的是,老三剑客上场时间有所下降,但场上效率却反而提高,至于年轻球员,更是愈发有顶大梁的趋势。而这一切,主帅波波维奇立了大功。

乱蹿火箭

这个赛季,火箭同雷霆的大交易,赚足了眼球。但他们的战绩,却没有像雷霆那般稳定,反而是上蹿下跳,让人看不懂。

赛季初“哈林组合”磨合困难,战绩一败再败,随后如开窍一般见谁灭谁。但是,让球迷始料不及的是,5连胜后,又来一个7连败,这样反复的状态,确实不是一支强队应有的表现。好在火箭今年只要打进季后赛,就等于提前完成了任务,对于他们而言,林书豪(微博)赢得了市场,哈登保证了竞争力,而总经理莫雷还留了一手:准备薪金空间,随时捕获一条“大鱼”组成三剑客。

如今,止住连败的火箭,重返西部前八。在赛程还剩一半的情况下,这支让人捉摸不透的球队,成为西部竞争季后赛门票大军中,最有搅局能力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