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莎娃教练:当初与李娜分手是正确决定

专访莎娃教练:当初与李娜分手是正确决定

托马斯(左)在2010年底和李娜结束教练关系,转而执教莎娃

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组1月23日墨尔本讯 三年前,托马斯将李娜带入了澳网(微博)女单半决赛,让她实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突破。三年后,他身旁出现了另外一个姑娘——世界排名第二的莎拉波娃。目睹了爱将轻松横扫同胞马卡洛娃闯入女单半决赛后,托马斯满意地压了压帽子,背包离开。

澳网的女单半决赛会在莎拉波娃与李娜之间展开,一边是自己如今的爱徒,一边是自己曾经陪伴了5年的球员,在这样的大赛的氛围下的相遇让托马斯的心情非常复杂,他似乎并不愿意多谈这场比赛。“我会全力帮助莎拉波娃备战这场比赛,我当然也很期待李娜能够有很好的表现,毕竟我也和她相处得很好。”

莎拉波娃在本届澳网的状态非常生猛,前5场比赛只输掉9局比赛。“之所以莎拉波娃在澳网表现那么强势,主要是她没有受到太多伤病的困扰,思想上也比较专注。虽然澳网的气候很热,但我们尽力做一切有可能的。”在解释莎拉波娃的强势时,托马斯说。

能够执教这两位如此出色的队员,托马斯表示,自己非常幸运。“两个队员我都合作得很好,我很有幸能够有机会执教他们,对于李娜的成绩我也很开心。特别是当初和她一起,帮助她闯入了女单世界排名的前十位。”

三年前带领李娜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半决赛,仍然是托马斯执教生涯的闪光点。“李娜非常喜欢澳网,在这里她打出了最希望发挥出的水平。当然后来她的职业生涯大满贯的成绩也很卓著。”

由于已经指教莎拉波娃,所以托马斯表示在澳网期间与李娜零交流。“我和李娜在澳网期间没有交流,她专注于她的赛事,而我有我的比赛安排和行程。”

不过托马斯也表示,当初接受了莎拉波娃的邀请从而结束与李娜的合作,并不是两个人之间有什么问题。“虽然不执教她,但是我和她之间没有问题。当时分手对我们两个人都有好处,她在离开我之后成绩更好了,她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职业生涯。我也非常开心,能够帮助她实现进入世界前十的目标。我也很满意现在的生活,这对于我们都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