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时莎娃五场=小德一场 男女同工同酬引争议

耗时莎娃五场=小德一场 男女同工同酬引争议

莎娃在澳网(微博)此前的5场比赛耗时连小德的一半都不到

腾讯体育讯 德约科维奇(微博)与莎拉波娃跻身男女单半决赛,两人各自确保33.4万英镑入账。然而细算之后却发现,俄罗斯美女五轮比赛所耗时间,只比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一场大战多了13分钟。如此算来,莎拉波娃每分钟进账1060英镑,而塞尔维亚天王则只有424英镑,这就是澳网男女“同工同酬”带来的残酷与差异。

莎拉波娃在墨尔本公园火力全开,前两轮连送四个“鸭蛋”,五场比赛仅丢九局,从未有人能够如此轻松晋级大满贯女单四强。反观男子赛场,德约科维奇与瓦林卡上演了5小时02分钟的鏖战,“稳定男”费雷尔也是打满五盘才惊险跻身半决赛。

根据本届澳网组委会公布的奖金方案,德约科维奇与莎拉波娃都闯入单打赛场半决赛,都将获得33.4万英镑的收益。然而为了这份收益,莎拉波娃仅仅花费了5小时15分钟,而德约科维奇则耗费了13小时08分钟。同样的收入、不同的过程,令人不得不对男女“同工同酬”提出质疑,尽管这种质疑声从未断绝!

1973年,美网公开赛第一次实行“男女同酬”方案。此后,这种方案就成为国际网坛的争论焦点。2001年,澳网赛场也开始接受“男女同酬”。如今,就是最顽固的英国草地网球协会,也已经给予男女选手相同的奖金报酬。然而随着本届莎拉波娃与德约科维奇迥异的晋级过程,这种争议再次被广泛讨论。下面,腾讯网球为您盘点,支持或者反对男女同酬的球员。

支持方:

对于男女同酬的问题,莎拉波娃始终是报以支持态度。“这是绝对公平的,有些人不要显得那么贪婪!”俄罗斯美女表示,“从很早的时候开始,女运动员就在为了争取同酬而努力!如今,我们已经能够享受平等的待遇,这令所有女选手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将会继续努力,让女子网球变得更加受欢迎!”

被誉为“女子网坛先驱”的比利-简-金是男女同酬的坚决支持者。“之所以男女同酬的问题不断被提出,核心内容就是那些男选手,内心无法接受这种平等!”金夫人表示,“如今四大满贯赛场已经实现了男女同酬,这要归功于姑娘们的团结!当然,我也非常欣赏WTA首席执行官和四大满贯赛事组委会的能力,他们的工作让女性在这项运动中获得更多的支持。”

2007赛季,温网(微博)开始实行男女“同工同酬”,英国网球代表穆雷就公开支持。“男选手认为他们通常需要打几个小时,而女子选手却往往一个小时不到就解决问题,所以反对男女同酬的方案。”穆雷说道,“但是这并不是问题的关键,要知道那些顶尖的女子选手对决,同样会吸引足够的赞助商和关注度。男女同酬对于网球运动的发展,无疑是起到积极作用的!”

反对方:

ATP球员理事会成员、法国网球明星西蒙始终坚持男女同酬不公平。“我们常说公平、平等,但是我认为在这项体育运动中,不应该坚持固执的平等!”西蒙强调,“男子网球在大满贯上赢得胜利,需要耗费更多的体力、精力和时间,相反女子选手却是三盘两胜,这是完全不平等的对待。”

“眼镜侠”蒂普萨勒维奇也是西蒙的坚定“盟友”,塞尔维亚好手认为:“从热度与比赛含金量来看,男子网坛显然更具吸引力,四巨头体现了强大的统治力,让人联想到当年称霸高尔夫赛场的伍兹。然而女子网坛却是另外一种情况,当年威廉姆斯姐妹、海宁、克里斯特尔斯并起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总而言之,大满贯实现男女同酬是可笑的!”(刘成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