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足世界杯预选赛-中国8-3伊拉克 门将破僵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年沙滩足球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国队迎来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伊拉克队,中国队多点开花最终8-3大胜对手,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开门红。

赛前主教练罗斯(微博)根据伊拉克身体强壮、个人能力突出,但是沙滩足球技术、战术欠缺的特点,在防守方面有针对性的部署2套防守体系,在守门员还能用手接回传球的情况下,紧逼的队员封回传的线路,迫使控球队员带球,然后中国队实施夹抢,在守门员不能再接回传球的情况下,紧逼的队员封堵球向前传的路线,迫使控球队员回传守门员或者横传,然后中国队积极抢断。另外,重点强调防守的强度,一定要快速靠近对手,但是不要盲目抢球,避免犯规。

第一节,中国队依靠有效的防守成功抑制住伊拉克的进攻,由守门员孙迪利用2-2战术,射门得分率先打破僵局,中国队1:0领先,仅过1分钟,伊拉克队快速发出界外球,门前混战中,伊拉克前锋捅射得分将比分扳平,第一节临近结束阶段,前锋依力汗木利用对方守门员与后卫为争夺球权缺乏沟通相撞在一起的机会,门前捡漏为中国队再进一球,中国队2:1领先结束第一节。

休息的时候,主教练罗斯鼓励队员,继续保持高强度的防守,进攻中抓好定位球机会,前锋在罚球区外有机会多做倒钩的动作,裁判肯定会判罚对手犯规。第二节,一开场中国队前场界外球快发,蔡伟明(微博)大力将球掷向跑动至二门柱位置的韩学庚(微博),韩学庚头球得分,3-1。此后不久不甘示弱的伊拉克同样通过界外球战术,扫射得分,3-2。就在比赛成焦灼状态的时候,年轻的前锋蔡伟明站了出来,先是在罚球区外倒钩对方犯规,蔡伟明亲自主罚任意球命中4:2,紧接着韩学庚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大力射门被守门员扑出,蔡伟明奋不顾身鱼跃冲顶,再添1分,5-2,蔡伟明在争顶过程中被对手踢中脸部,受伤离场。第二节结束中国队5:2领先。

休息阶段,主教练罗斯告诫队员,比赛还未结束,对方第三节紧逼的强队会很大,继续利用2-2战术,利用场地宽度,守门员控球,等待对手紧逼,然后传球给中场边路守候的队员,接球射门。第三节比赛,中后卫万超,不折不扣的执行这一战术,2度在中场接守门员传球后调整射门梅开二度,7-2,中国队牢牢控制比赛局面。随后伊拉克队利用中国队防守失误,返回一球7-3,离比赛还有1分钟的时候,韩学庚在中路接守门员手抛球,转身挑射,皮球弹地后直奔对方球门右下角,守门员鞭长莫及,最后中国队8-3完胜伊拉克。

赛后,主教练罗斯充分肯定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尤其是今天很多队员利用自己的身体堵住对方多次有效的射门,特别表扬蔡伟明鱼跃冲顶锁定胜局,罗斯说今天的胜利是大家努力拼搏的结果。菲律宾虽然0:20输给伊朗,但是每场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都必须认真对待,我们的目标是全力拼下每一场比赛,冲击世界杯,在目标没有实现之际,我们不能够有任何的懈怠。

中国将于1月24日凌晨00:00迎战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菲律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