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足-中国8-3伊拉克取预选赛首胜 门将破僵局

沙足-中国8-3伊拉克取预选赛首胜 门将破僵局

中国队8-3伊拉克取开门红

北京时间1月22日晚,中国沙滩足球国家队迎来了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首个对手伊拉克。最终,中国队8-3战胜了伊拉克,取得开门红,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伊朗队20-0大胜菲律宾。根据预选赛晋级规则规定,小组赛前两名将获得晋级名额。而中国队将在第二日迎战实力较弱的菲律宾,取胜的问题不大,也就是说中国队基本上保证了一个小组赛出线的名额。

从本场比赛来看,中国队的最大变化在于射门的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无论是从射门次数还是从射门的质量上都比对手伊拉克队要握有更多的胜机。其中,守门员孙迪的射门准确率增高,在无人防守时他的射门都非常具有威胁。在比赛中,他还为中国队首开纪录,打开了取胜的大门。比赛期间,2号韩学庚(微博)和10号万超的多次射门均威胁很大,而任意球的能力也有了很大提高。比赛中,中国队一次任意球进球和一次任意球间接进球就很好的说明了本次沙足国家队在备战期间所做的准备是非常充分的。

最终,沙足国家队8-3战胜了伊拉克,拿到宝贵三分。复盘全场,中国队的小伙子拼劲十足,并无紧张感。这应该得益于主教练罗斯(微博)丰富的执教能力和水平,也得益于队中有参加过多次大赛的老运动员,如韩学庚、邱昊、霍伟明位列队中的缘故。值得欣喜的是,中国队球员们在比赛中很好地领会了教练员罗斯的战术意图,在对阵个人能力和整体配合不是很强的伊拉克,中国队靠射门数量和射门质量来掌控战局,非常奏效。

从12月初开始备战至今,沙足国家队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准备,距离预选赛开幕还有一周的时间,国家队就提前来到多哈适应比赛场地和天气,并通过热身赛来调整状态。取得预选赛开门红,这无疑给沙足小将们一次自信心的提高。要知道,他们在2012年亚洲沙滩运动会取得亚军的成绩同样是自信心增加使球队一步步走向胜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