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磊:罗纳尔迪尼奥 一个值得卡卡学习的榜样

“2009年6500万欧,2013年免费!”如果你是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会员,看到媒体上类似的标题,你能不质疑俱乐部么?如果你是皇马主席,你确信自己能对此做出合理解释么?尤其在6月主席大选在即,球队本赛季的战绩还不乐观的背景下?如果答案都不是肯定的,那就注定了“卡卡事件”的结果。

卡卡的话题从一开始就像加利亚尼的独角戏。先是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将卡卡带回米兰,并向媒体透露了22日前往马德里谈判的行程,让人以为他此去就将带卡卡回到米兰。然后又令人瞠目结舌的在21日宣布,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退出了与皇马的谈判,“卡卡回归是不可能的。”

皇马俱乐部则像是看客。一位俱乐部董事会成员就告诉本报,皇马的态度早就告知了AC米兰,从去年夏天到今冬,卡卡离开都有一个不可更改的前提:决不能免费,“或许加利亚尼所做的一切不过是为了即将开始的意大利大选,为贝卢斯科尼制造关注度。”

若果真如此,AC米兰和贝卢斯科尼的确赢得了足够多的关注。皇马也没有损失,俱乐部不怕支付卡卡年薪到夏天,那时将有充足的时间为球员寻找买家,届时还有联合会杯,只要球员表现好,就有可能得到一份对俱乐部有利的报价。

但除却一腔热情的米兰球迷,在这件事情中受到伤害的还有卡卡。为离开皇马,他接受将税后年薪从950万降到600万,他相信自己做出牺牲后,离家的距离就近了一些,所以他妻子也在谈判完成离开米兰时,在推特中表达了“再见米兰,即将再会”的乐观。但现实是,米兰并没有展示出足够的得到他的决心,皇马也不可能为了他的职业生涯考虑,放弃主席弗洛伦蒂诺的面子。

卡卡本赛季彻底被穆里尼奥放在替补席上,在球队本赛季至今33场正式赛中只出场12次,且8次替补。卡卡的低谷让记者想起了中国球员陈志钊(微博)。2011年,因为效力的中国俱乐部的不支持,时年22岁的他转会欧洲俱乐部失败,性格倔强的他在五人制赛场上度过了1年光阴,无论是卡卡的30岁还是陈志钊的22岁,对足球运动员都是一段足以堪称黄金岁月的年龄。所幸,优秀球员的职业价值观和人生观并不如周立波所言的那样不堪。陈志钊在煎熬后等到了前往科林蒂安的机会,顶着“商业价值大于竞技价值”的质疑,拿着远比在中国更低的收入,用勤奋的训练和职业态度说服了主帅蒂特,拼得了更多出场机会。

虽然冬季转会窗尚未关,但卡卡留在皇马的可能性依然大于离开。很多人在叹息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会不会就此蹉跎了岁月,却忽视了他的努力与牺牲。卡卡同样抗拒了俱乐部将他出售给俄罗斯球队的建议,就像他先后回绝了来自美国、中国和巴西的邀请,因为他还想在顶级联赛证明自己,渴望参加2014年世界杯

斯科拉里第一期大名单里虽然最终没有出现卡卡的名字,却有一个值得卡卡学习的榜样:罗纳尔迪尼奥。这位天才经历了大起大落后,终于在米内罗竞技找回自己,现在的他再有2个月就将年满33岁,这是一个比卡卡到巴西世界杯开幕时还大的年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